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陕西中新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汉军增进沟通从烤肉开始 让外援融入球队更默契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008赛季,汉军在主教练陈方平带领下,球队主力阵容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达八个位置进行了人员调整。首战广州队失利后,汉军教练组从比赛中清楚认识到,国内球员与外援之间,本土球员与外地球员之间,都出于磨合期。
为了尽快渡过这个磨合期,武汉俱乐部想出一些办法,帮助球员之间尽快融合到一起。组织大伙到外援家吃烤肉,成为汉军增进队员们之间交流的第一个方案。

  新赛季,武汉队更换了上赛季的四名外援,随后又引入四名新外援。塞萨尔、达尼罗、巴布罗和古斯塔博四人此前都没有在中国效力过,所以他们对于中国足球和中国的文化的认识都比较模糊。来到武汉已经几个月了,但四名老外对球队中的人还没有认清。陈方平告诉记者:“和双森等人相比,他们对我们队和中国足球太陌生了,到现在这些老外还叫不出队友们的名字,这就造成了场上不够默契的现象。”

  为了让国内球员和外援能够更加默契,本周一,四名外援分别在自己的公寓做好烤肉,请了球队几名老队员和教练组成员去家里吃烤肉。当达尼罗和塞萨尔的妻子做好了烤肉后,外援们便拉上了武汉队的队员和教练前往家中。当闻到浓郁的巴西烤肉味后,不少队员都非常高兴地说,“又可以尝尝正宗的巴西烤肉了。”一边吃着烤肉,国内球员也和四名外援聊着中国的文化和饮食。期间,他们的话题自然离不开足球,一名参加了聚会的球员告诉记者:“我们除了吃烤肉,还给他们介绍了不少武汉的小吃,老外们对中国的食物还是非常好奇,都表示希望有机会带家人去尝尝。其实,这次聚会最重要的还是促进大家的交流,让我们从球场上走到生活中,让双方更加熟悉,这样才能够更了解,球场的默契才能够建立。”

  这样的走进外援家里吃烤肉的活动,武汉队此前也搞过几次。当年双森也邀请过国内球员到自己家中小聚。这次是汉军新外援第一次邀请国内球员到家里做客,今后外援还要邀请队员去家里小聚。据球队翻译介绍:“这是一个开始,让大家相互了解下,今后肯定还会搞这样的活动,会邀请更多的队员前往外援家中做客,这非常有助于国内球员和外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汉军的教练们对于这样的活动也非常赞同,“我们搞这样活动,就是为了让外援更快融入我们队,熟悉我们的球员,只有心想通场上才能够形成默契。”见习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