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陕西中新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挑战陕西陈方平变阵为抢分 周燎有望成客场奇兵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外援暂未完全融入到全队,这使主教练陈方平颇感头疼。

  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陕西vs武汉

  4月5日15:30湖北体育频道直播

  今日下午,汉军将飞往西安,4月5日,他们将在宝鸡挑战陕西队,然后前往锦州对阵辽足。俱乐部高层希望球队在连续两个客场比赛中争取一场胜利:“说实话,如果两个客场无法取分,那么第一阶段四轮联赛,我们很可能会遭遇连败。因此,我们希望球队能有所建树,最好取得其中一场的胜利。
”鉴于首轮丢了三球,主教练陈方平对后防线进行了改造。“客场立足防守,我们才能带着本赛季首个联赛积分去打辽宁,一旦输给陕西队,球队的士气肯定会受到影响。”他表示。在总结上轮比赛时,陈方平说:“前后场脱节,球员各自为战,直接导致进攻不畅。防守方面,全队逼抢不凶,给对手太多拿球进攻的机会,个别防守球员状态起伏较大,让对手打入三球。”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汉军教练组认为,对广药队了解不充分,队员们背负了主场不败的包袱,而且球队进行大换血后,尚未磨合到最佳状态。针对陕西队的特点,陈方平表示:“尽管维森特上轮吃了红牌,但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警惕,陕西队不仅有维森特这个我们熟悉的点,还有鲁尼和姜晨,他们后排插上抢点非常厉害。”认识到汉军存在的问题后,陈方平进行了相应部署,重点调整了后防线,训练中,艾志波替代蔡曦出现在主力一方。陈方平要求全队加强全场逼抢,争取就地反抢,然后立即发起进攻。反击时,他反复演练了边中结合的战术。昨日下午,汉军进行了出征前最重要的一堂大量课。按陈方平的战术思想,打通两个边路,尤其是右路,多给中路的古斯塔博制造得分机会。同时,他还要求两名前腰中的一人主动前插,与古斯塔博形成双前锋,加强中路的攻击人数。在分组对抗的上半场,由于前腰巴布罗迟迟无法与球队融合在一起,主力一方0比1落后。于是,陈方平在下半场将周熠从后腰推上了前腰,塞萨尔则顶替巴布罗出现在主力一方。这种调整使进攻变得流畅了许多——塞萨尔时常能通过准确长传分球右路的荣昊,后者下底传中给古斯塔博;郑斌和周熠轮番前插,给替补方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最终,主力方在下半场连进两球。首轮负于升班马广州队后,汉军内部气氛较沉闷,训练场上也少了往日开朗的笑声。俱乐部为此刻意安排内、外援到外援家中吃巴西烧烤,以增强队员之间的沟通,缓解输球后的压力。经过三天调整,队内气氛有所好转,队员对打陕西队充满了信心。“只要豁出去了,没有什么队不能战胜的!”一位老队员表示。由于接下来是一周双赛,对球员的体能等方面要求都很高,陈方平做好了艰苦战斗的准备:“赛程和旅途折腾对我们十分不利,我们会力争取得好成绩。当然,为了应对这两个客场,我们还是多准备了一些球员,以备不时之需。”目前,除了邓卓翔因伤无法出战陕西外,汉军没有伤病号,周燎、吴鹏等队员将成为这次客场之旅的几名奇兵。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古斯 | 塔博 | 塞萨尔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