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从善如流扶正蒋炳尧 为全运拒绝引进外援

  本报记者张晓露 2008中国足协甲级联赛即将于4月5日在南昌揭开战幕,由“中国曼联”上海东亚队客场挑战南昌八一衡源队,据悉,东亚队即将在赛前一日即4月4日一早动身飞往南昌。这几天,平均年龄不满19周岁的东亚队员正在积极备战,准备在他们中甲赛场的第一战上大显身手……

  热身赛先扬后抑

  为迎接首场中甲赛事徐根宝做了充分的准备,其中就包括今年年初举行的一系列高规格热身赛事,但是除了在2月23日的比赛中战胜主力缺阵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90分钟比赛1比1打平,点球4比2胜出)大爆冷门之外,在与上海申花、山东鲁能、陕西宝荣、大连实德、长沙金德以及中甲队伍南昌队的多次较量中尽墨。

尤其在不久前还输给了差点退出中甲的无锡中邦……这显然是他们打乙级联赛热身赛时都不曾有过的糟糕战绩。

  “这很正常,人家对我们认真了,当我们是一支强队,拿出全力来拼了,包括中邦队,他们的实力也是摆在那里的,外援很不错……我们本来就是要锻炼队伍的,对手强了才有锻炼效果嘛!现在不怕输,就怕队员看不到问题和差距,骄傲自满。”徐根宝对连续失利并不在乎,就像他在年初海埂训练队员心态很高的情况下率先提出“保级还需努力”的口号一样。

  主教练悄然设立

  在刚刚公布的东亚队报名表上,这支队伍发生了一些变化,首当其冲的就是任命蒋炳尧担任主教练,去年前根宝基地的法国籍主教练不再续聘后,根宝实际上承担了主教练的职责,在去年队伍报名表上主教练一职是空缺的,而是写着两位执行教练蒋炳尧和章冠兴,后来随着上海十一运男足队的成立,从申花调来刘军参与执行教练的工作。无论是对外的职务,还是实际作战时场边的“音效”,根宝其实都起着主教练的作用。

  但是从去年下半赛季开始,根宝就有意识地减少自己在场边的影响力,把蒋炳尧、刘军“一中一青”推向前台,本届中甲联赛,在外界对东亚主教练虚位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的情况下,根宝从善如流,任命蒋炳尧为主教练。

  同时,为十一届全运会整体考虑,在上海足协支持下,根宝还引进了韩超等几位适龄球员。同样的原因,为了充分锻炼和磨合全运会队伍,根宝冒着降级的危险拒绝引进外援。

  “童子军”考验身体

  从建立伊始,这支代表着希望的队伍就不缺乏勇气和毅力,但是因为年轻,他们存在很多明显的问题,比如身材上的缺陷,身高不占优,体重差了一大块,只要对手全力拼抢,轻轻一撞就可以把他们撞老远。当然这是成长过程中必然的阶段,好在经过高强度热身赛的洗礼,他们与身高马大的对手的对抗能力已经大大提高。而且他们制敌之本——高速传接也越来越能弥补身体的不足。

  当然,密集的赛程对每支队伍都是严峻考验,这种考验并不只是体现在身体上,其实进入盛夏之后,东亚队的年轻队员们往往能以毅力和斗志弥补身体的欠缺,比高大的对手更加善战,这也是他们确保保级的关键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炳尧 |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