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国家利益

  一个国家,长治久安,繁荣昌盛,关键是处理好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我们接受的传统教育,多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这句话应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第一,没有国家利益,也就谈不上个人利益;第二,国家利益的目标,就是为了确保个人利益。

  一个团体,一支球队,其实也是一样。球队利益高于一切,就是为了让个人利益在球队利益实现的情况下体现出来。

  一支成功的球队,总能捧出一两个明星;一支失败的球队,明星的光环也会褪去。处理好集体和个人的关系,是每一名教练、队员,甚至球队的管理者、经营者必须思考的问题。

  足球队尤其如此。

  中国女足的问题,恰恰是没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为了个人利益,损失了集体利益。老帅商瑞华出山,能否带领他的团队处理好这个关系,远比在短时期内提高中国女足技战术水平重要。

  听闻女足教练班子的产生,有些担心。商瑞华是南勇的旧部,陈金刚又是谢亚龙的钦点,他们各自代表谁的利益?

  奥运当前,唯有国家利益。南勇、朱和元,都是中国队打进世界杯的高规格配置,在国家利益、球队利益面前,小范和郝董都能冰释前嫌,中国女足的新一届班子,能否继往开来,扭转乾坤?文/杜旻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