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深豫保级前景黯淡 中超射手王大羽韩鹏对抗洋枪

  本报记者 王红军 杨国胜

  在经历了2007年球市回暖和争冠热潮后,2008赛季的中超肯定会被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抢去不少风头,但是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依然有许多看点。

  除了长春、上海、北京、泰山、大连等豪强的争冠外,其他球队都很难说在新赛季能够肯定保级,而暗蓄实力的穗陕汉浙四队能否上演黑马奇迹,国内球员能否在外援冲击下捍卫强者本色,这都是新赛季中超值得关注的地方。


  深豫保级最为艰难与前两年不同,今年中超将有两个降级名额。相比其他

  俱乐部的投入,深圳队和河南队的保级前景最为黯淡。

  由于经济上的拮据,许多圈内人士已将一个降级名额锁定了深圳队,他们也已经连续几个赛季在保级圈里挣扎了。新赛季,深圳队虽然引进了几名不错的内援,但在缺钱的情况下并没有找到好外援,仅靠年轻人和外援马里科的阵容,他们的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在新赛季迅速确定主教练后,河南队在引进外援方面遭遇尴尬,直到联赛前三天仍未敲定外援名单,球队的整体实力也是原地踏步。因此,随着其他球队加大投入引进球员,河南队的保级之路肯定会比去年更加艰难了。

  此外,长沙、成都、辽宁和青岛等球队将与深豫两队展开保级厮杀。这几支队伍都有较大投入,长沙队早早确定了主教练和四杆“洋枪”,成都引进的多名内援都有丰富联赛经验,而辽宁和青岛是保级“老油条”,总能提前完成任务。

  四队最具“黑马”潜质从赛季前的准备看,处于中游地位的几支球队都希望

  在新赛季里弄出点声音来。但在漫长的赛季中,稳定的国内球员阵容以及出色的外援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此,本赛季广州、陕西、浙江和武汉四队最具有“黑马”潜质。

  在广州队中,既有高明、徐亮、吴坪枫等沈祥福的国奥旧部,也有李帅、贾文鹏等内援干将,这支球队被普遍认为是翻版的长春队。此外,浙江、陕西、武汉三队的国内球员配置整齐,并在内援引进中增强了阵容。

  在关键的外援引进中,广州队三名南美外援个个实力不俗,其中巴西的迭戈更是广州足球史上引进的最大明星;陕西队的三名外援都是中超的熟面孔;武汉队引进的南美“四人组”完全是按照超过去年“双森”的标准选定的,而浙江队的外援也提高了一个档次。

  值得注意的是,这四支球队中的广州、武汉和浙江队不仅财力雄厚,而且还深得当地政府支持,这也会使他们爆发出更大潜力。

  新赛季的“土洋之争”

  在中超联赛里,一个好外援往往能顶半支球队。而在新赛季,中国足协颁布了国奥集训期间可以使用四名外援的新政,各支球队的外援数量和水平都要优于往年,而本土球员与外援的比拼自然惹人眼球。

  今年中超外援的显著特点就是南美球员集体涌入。虽然大牌球员很少见,但其中不乏各国的现役国脚。其中,上海队的“四套马车”实力最强,也是中超最贵的外援组合;长春队外援四人帮也有实力一争高低,大连、北京和泰山队的外援的整体实力相对较差。不过,这些外援的表现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的命运。

  随着各支球队引进外籍前锋,新赛季中超射手王的争夺也更加激烈。泰山队的李金羽、韩鹏等球员值得关注,而长春队埃尔维斯、达扎吉,北京队堤亚戈,上海队马丁内斯,广州队拉米雷斯等外援同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