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中国泳军奥运时差成难题 选手上午比赛难入状态

  1分55秒19,吴鹏在今天上午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如愿夺冠,但这个成绩比昨晚他预赛时创造的1分54秒82新全国纪录还慢了一些。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再次出现了和2月份“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时同样出现的“时差”问题:上午的决赛成绩,往往都不如前一天晚上的预赛成绩。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个月,我们不禁有些担心:奥运时差,何时能倒好?

  为了照顾美国NBC电视台在北美地区的直播时间,2007年10月,国际奥委会宣布北京奥运会游泳和体操比赛的决赛将安排在上午进行。

  记者从中国游泳队了解到,为了针对上午决赛的变动,他们费尽心机,在半年前就更改了训练日程,队员大多都是早晨6点左右就起床准备训练。但半年下来,不少队员还是表示“上午的兴奋点比较难找。”吴鹏赛前就说,自己要打破亚洲纪录,只可能是在预赛,不可能是在决赛,“决赛是上午比的,有点兴奋不起来。”

  不光是中国运动员,2月份的中国游泳公开赛上,不少外国选手也表示不适应上午比赛。所以本次全国冠军赛继续参照“奥运时间”,进行实战演练。

  奥运会游泳比赛时间不会更改,届时要想比出好成绩,出路只有一条:强迫自己适应时差。

  上海姑娘徐妍玮“时差”就倒得不错。她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8秒68夺冠,仅比自己历史最好成绩差了0.03秒。“我觉得特别高兴,因为这证明我在上午也能兴奋起来。”徐妍玮透露自己的心得:“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一个心理调节问题,就看你自己怎么在上午就把自己调动起来,不兴奋也要兴奋。”据徐妍玮说,她现在已完全能适应这个“奥运时间”了。

  中国游泳队教练姚莹向记者透露,国家队非常重视“时差”问题,现在的大强度训练一般都集中在上午9点到10点进行,让队员尽快习惯在这段时间出状态。

  据了解,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浦斯也已开始针对“奥运时间”调整自己的训练时间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中国游泳队的“倒时差”工程确实已刻不容缓。

  (本报绍兴4月2日专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妍玮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