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夏煊泽喜获爱子激动万分 宝宝名字与羽毛球结缘

    搜狐体育讯 “我的儿子--3月27日晚上六点一刻生、六斤六两、50公分、现在就有双眼皮了,长的 很像我的哈哈哈。名叫夏家熠。”这是夏煊泽在最新更新博客中的一段话,他说做了爸爸,自己现在很幸福。祝贺夏煊泽喜得爱子!

  因为今年是奥运年,很多退役的队员选择在今年有个奥运宝宝,陈其遒,刘永先后升级为父亲,而这次轮到了夏煊泽。<<点击进入夏煊泽博客

  焦急等待烫伤自己

  “3月26号晚上参加了陈宏的婚礼,27号早上9点半,我准备会晋江。上车后我还在跟老婆 发信息说‘你要生时提前跟我说的哦!’然后就跟张军他们聊天。结果,大概中午12点多时, 我的电话响了,老婆打来说自己羊水破了,后面再说什么我已经记不住了。”

  夏煊泽说那时是自己最紧张的时刻,还有些兴奋。在接到电话后,他立马赶到机场,想要回温州。但登机毕竟还有一段时间,他只能坐在机场喝茶,苦苦等候。“那时有点魂不守舍了 ,喝茶时,还把自己给烫了,当时就觉得不好,心里也就更加着急。”

  夏煊泽说,按照预产期估计,这个孩子应该在20天以后才会出生,因此,这突如其来的变 故,让他有点措手不及。另外,小孩在母亲体内因为脐带绕了脖子两圈,所以在生产时也有一 定危险,他当时非常担心母子的安危。

  幸运的是,晚上六点一刻,夏煊泽的儿子很顺利地来到了这个世界。“按照规定,在产后 需2个小时才能出产房。和下午相比,我当时已经好了很多,因为知道母子已经平安。反倒是 我爸爸更加紧张,他不停地到外面去抽烟,显然是憋不住了。”说道这里,夏煊泽呵呵地乐了 。

  老婆每天两个鸽子蛋

  如今,正是羽毛球队备战北京奥运的关键时期,他们正在晋江封闭训练,但因为孩子出生 ,在女单组做教练的夏煊泽还是特意请了长长的假期回去陪家人。他说自己现在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无时无刻地守着宝宝,看着他一点点长大。

  “在我老婆四个月的时候,来到了北京,我们当时就聊了很多关于以后的事情,可以说是未雨绸缪了。”夏煊泽说,当时为了让宝宝生出来以后能更白,还专门给老婆进补。

  “听老人说,吃了鸽子蛋,生下来的孩子会更白,所以,那以后,我老婆每天都要吃两个鸽子蛋。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因为没有洗,脏脏的看不出来,但洗了以后,确实很白,先是红彤彤的,随后两天变得十分白皙了。”

  宝宝的羽毛球情缘

  夏煊泽是羽毛球世界冠军,因此,他的孩子在出生那一刻便注定和羽毛球结缘。

  “刚开始,他还哭哭闹闹,现在不会了,经常笑,只有饿了才会哭。”说起宝宝,夏煊泽像喝了蜜似的,他说宝宝现在非常调皮,“该吃饭的时候不吃饭,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睡觉时,右手还一直举着,好像在挥动羽毛球拍。”

  除了睡觉时像个羽毛球运动员,小宝宝的名字和羽毛球也脱不了关系。

  他叫“夏家熠”,据夏煊泽介绍,这个名字是老爸很早以前就想好的。“在刚刚怀上的时候,我爸就自告奋勇要给孙子起名,他天天翻字典,去了很多名字,比如勋志,瑨志,但最终觉得家熠比较好,里面有一个羽毛球的‘羽’字,因此就定了这个。”

  因为新生儿起名的时间是一个月,所以,其中如果还有好的,可能会变动,但夏煊泽也表示基本上不会有太大改变了。

  其实在南方,特别是东南沿海,根据八字取名是非常流行的。但夏煊泽的父亲却没有按照 传统去做。“当时给我取名时,他也没有按出生时辰去算,但我依然拿到了世界冠军,所以, 这次再取名,我爸依然还是翻字典,不按八字算。”(搜狐体育 曾珍)

    延伸阅读:大马老将憧憬亚锦赛三连冠 唯一威胁是韩国组合
              大马拒绝印尼友谊赛邀请 汤尤杯选将以战绩为准 
              陈金:少年改名寓意冠军 不愿与林丹鲍春来相比
              对话高崚:男友求婚方式浪漫 备战奥运有一关键
              印度赛国羽小将成主角 陈金朱琳为奥运殊死一搏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煊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