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昆明V9冰球俱乐部 因爱好走到一起的国际大家庭

冰球交流活动比赛即景。顾彬 摄

  许多人都没想到,在四季如春的昆明居然还有一支冰球队,这就是昆明V9冰球俱乐部。昆明V9冰球俱乐部的前身是红塔业余冰球队。2002年红塔冰上运动中心建成后不久,由红塔体育中心组建的第一支业余冰球队也随之成立,这也是我省第一次拥有冰上运动队伍。随着各方面条件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当初这支由冰球爱好者自发组成的球队在组织和管理等方面都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而且只有很少一部分人知道冰球队的存在,所以急需一个组织来对冰球运动进行组织、推广和传播。
昆明V9冰球俱乐部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昆明V9冰球俱乐部领队朱兰是由一名陪孩子学冰球的家长,逐渐成为支持全队、凝聚人气的俱乐部主心骨。她介绍,由于当时昆明人知道冰球运动的还不多,俱乐部成立之前,这个圈子里的人都是在红塔冰场上认识的,而且大部分人是生活在昆明的“老外”。随着俱乐部的成立,越来越多的在昆“老外”融入其中,各个国家的冰球爱好者越聚越多,V9俱乐部慢慢成了中外文化交流的聚集地,大家因为同一个爱好成为了好朋友,一起滑冰、一起郊游,而冰球也成为他们交流的主题。

  在这些外国人当中,有一个名叫约翰的美国人,他在云师大商学院教书,并且收养了越南、中国、韩国的3名孤儿,每周带着孩子来打冰球成了他生活休闲的重头戏。俱乐部成立后,约翰便义务当起了少儿冰球教练,不计任何报酬。前些天在昆明举行的2008“迎奥运”冰球交流活动也是约翰通过多方努力积极促成的。另外一位义务教练斯科特则是在北欧打职业冰球的现役运动员,由于腿部受伤,在昆明疗养期间便担任起了俱乐部成年人的冰球教练。他们不仅把冰球知识传授给云南的冰球爱好者,更把他们的课堂变成了中西文化交流的园地。课堂上他们采用全英文教学,鼓励孩子们大胆地说、大胆地练,把学习外语和学习冰球结合起来,孩子们在俱乐部中得到了学习机会,也充分体会到了国际大家庭带来的温暖。目前,俱乐部共有会员20多人,少儿学员近30人,其中近50%来自世界各地,而且还在不断壮大。

  娄 莹(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