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3日决赛综述:欧阳鲲鹏再摘金 张琳400自破纪录

  华奥星空绍兴4月3日电(记者 扬羽)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上午在绍兴进行了六个项目的决赛。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44秒97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目前冠军赛赛程过半,张琳成为继谢智、吴鹏之后,第三个打破全国纪录的选手。

  男子100米自由泳

  预赛中前四名选手为了今晚的接力赛放弃了个人决赛,因此在预赛中只排在第七位的张恩剑幸运摘取金牌,成绩是50秒49。广州军区代表队的胡越以50秒57的成绩获得银牌,上海的施扬以50秒62的成绩排在第三位。赛后张恩剑表示,因为高手没有参赛自己拿金牌也没有什么太大意义,最主要的是自己的成绩有所提高才是最大收获。

  女子50米自由泳

  基础项目的争夺一向很激烈,2007年世界排名第十五位的朱颖文今天上午以25秒27的成绩获得冠军,排名第十四的徐妍玮以25秒29获得亚军,辽宁队李哲思排在第三位,成绩是25秒49。5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A标是25秒43,朱颖文和徐妍玮达标。

  男子100米仰泳

  名将欧阳鲲鹏是全场关注的焦点,在昨晚的预赛中欧阳鲲鹏以55秒84的成绩位列第一,今天的决赛仍旧毫无悬念地夺冠,成绩是54秒91。这已经是欧阳鲲鹏在本次比赛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在两天前的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欧阳鲲鹏以1分59秒51的成绩摘得个人首金。广州军区代表队的张博栋以56秒16的成绩获得百米仰银牌,上海队的孙晓磊以56秒31的成绩排在第三位。

  女子200米蛙泳

  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齐晖以2分25秒68的成绩获得金牌。赛后齐晖表示,这个成绩是在自己的预料之中的。在昨晚的预赛中,保留了实力的齐晖成绩是2分30秒75,仅排在第七名。今天的决赛中,齐晖一路领先,节奏把握得非常好,最终以近1秒的优势获得了冠军。上海的孙晔获得银牌,辽宁队罗男以2分26秒97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男子400米自由泳

  张琳今天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成绩是3分44秒97。成为本次赛事中继谢智、吴鹏之后第三个打破全国纪录的运动员。17岁小将孙杨抱着必胜的信念参赛,却以3分48秒26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赛后孙杨泪洒领奖台。尽管没能游出最好成绩,孙杨还是和张琳一起达到了奥运A标。江苏选手祖立军获得了铜牌,成绩是3分53秒09。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中国队已经从去年的世锦赛中获得了该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今天的决赛中,上海队并没有派出一线选手参赛,主要目的是锻炼新人,因此最终以8分10秒30的成绩仅获得第四名。山东队以8分03秒98的成绩获得冠军,浙江队和陕西队分列二、三位。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阳鲲鹏 | 齐晖 | 张琳 | 孙杨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