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游泳冠军赛张琳再创佳绩 齐晖摘200米蛙泳金牌

    新华社绍兴4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 方列)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3日上午进行了6个项目的决赛,其中张琳奋力打破男子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同时创造了今年该项目世界第二好成绩,从低谷中走出的名将齐晖则在女子200米蛙泳中获得冠军。

    张琳当日的成绩是3分44秒97,在国际泳联今年的世界排名榜上仅落后于27岁的美国老将文登特今年2月游出的3分44秒56的成绩,好于俄罗斯选手普里卢科夫3分45秒10的欧锦赛夺冠成绩。

    这也是半年来张琳第三次攻克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2007年12月,正在澳大利亚训练的张琳在昆士兰州锦标赛上“破冰”,成绩为3分46秒27,列当年世界第七。今年2月的“好运北京”中国公开赛上,21岁的他以3分45秒04的佳绩再次实现突破。

    2007年底到2008年初,张琳短期到澳大利亚特训3个月。张琳说,海外训练对提高成绩很有帮助,并表示5月将再次前往澳大利亚训练,争取在奥运会上冲击奖牌成功。

    获得该项目第二名的浙江队选手孙杨在赛后不停抹眼泪。他说,自己可以游得更好。17岁的孙杨是近年成绩不错的新秀,并已达到该项目奥运A标。

    海军队的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夺冠,成绩是2分25秒68。齐晖表示,这个成绩在自己的预料之中。虽然2007年经历了严重的低谷,但是从今年“好运北京”中国公开赛开始,齐晖已稳步恢复到较高水平。她说,奥运会前会调整好状态,希望能参加20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3个项目,并冲击奖牌。

    齐晖和亚军孙晔、季军罗男的成绩都达到了奥运A标。

    此外,上海队选手朱颖文、徐妍玮分获女子50米自由泳的冠、亚军,并双双达标,冠军朱颖文的成绩为25秒27;江西队选手欧阳鲲鹏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成绩为54秒91,达到奥运A标;天津队选手胡越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为50秒49;山东队获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成绩为8分03秒98。(完)2008/04/03 14: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齐晖 | 朱颖文 | 孙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