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足协解疑杜威参赛资格:自然停赛不会带入新赛季

    搜狐体育讯 近日,足协内部突然传出声音,表示杜威在联赛第一轮比赛中本来不应该有参赛资格,原因就在于他在去年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吃到了红牌。今天中国足协官员马成全给出了官方的解释:上一年联赛结束之后,自然停赛的处罚不带入下一个赛季,只有纪律委员会的追加处罚才会带入下一个赛季。

  2007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上海申花队对阵天津泰达队,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申花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准备大力抽射打门的杜威跟给他传球的孙祥配合失误,孙祥横拨的力量稍大,没够到皮球的杜威不得不拉倒了准备反击的泰达球员,领受到个人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张黄牌,最终被红牌罚下场。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在比赛中拿到红牌就应在下轮比赛中停赛一场,由此有人提出杜威在本赛季的首轮比赛中不应该有出场资格。由于申花上赛季最后一轮联赛轮空,因此在第29轮联赛也就成为了上海申花在07赛季之中最后一场比赛。查阅了07赛季第29轮中国足协下发的停赛通知,在上面清楚的列出了上海申花的杜威与郑科伟。

  2008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申花俱乐部球员杜威和郑科伟皆首发出场,并且在第19分钟,杜威在小禁区内高高跃起头槌攻门,球弹地后直挂球门死角,申花队打破僵局取得1-0领先,最终帮助申花2-0战胜深足。按照中国足协的另一条规定,如果有球队安排不具备参赛资格的球员参加比赛,应该判罚该队0-3负。如果实际比分比这个比分高,那维持原来比分。

  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马成全对此解释说,“根据中国足协竞赛规程第十四条、第九款,特别强调了是在中超联赛的同一赛季中,同一名运动员被出示黄牌累计四次的,处停赛1场;同一名运动员第一次被出示红牌的,处停赛1场,第二次被出示红牌的,处停赛2场,第三次被出示红牌的,处停赛4场,依此类推,加倍停赛”。

  从中国足协以往的规定看,首先在当前轮联赛开赛前,将会给各俱乐部发一个“停赛球员通知”而在该通知书上将列举中在本轮联赛中无法出场球员的队员,而裁判员在执法时会按照这个通知来核实双方球员是否具备参赛资格。由于中国足协在沪深之战赛前没有发出停赛通知,如果此时再处罚申花队,那等于自己打自己的耳光。(搜狐体育 雷欧)

中日实况MM秀性感

温州美女是实况FANS

  

社区推荐“超五世”还是江湖,上海滩刀光依旧
申花乱
:[裸奔申花,冠名还是烧钱?] [足协不敢处罚上海申花!]
国安劫:[十理由:国安必输鲁能] [莫让北京成为图拔的滑铁卢]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