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解读射箭队08奥运阵容:女子潜力大 男子需整合

   中国射箭队奥运选拔赛落幕之后,六名队员从最初的二十四人基本阵容中突围而出,他们将组成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终阵容。赛后,射箭队领队孟繁爱对这个阵容进行了解读。

  对于在赛前普遍被寄予希望的何影、钱佳灵(钱佳灵新闻,钱佳灵说吧)以及永富军三人的最终出局,孟繁爱表示:“本次选拔赛的竞争很激烈,任何人出局都很正常。

”奥运会三朝元老何影由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离开国家队到吉林队执教,因而缺席了大部分国际比赛,国际积分相对较少,这是其最终出局的重要原因。对于“天才少女”钱佳灵的落选,孟繁爱则是首先肯定了她在射箭上的天赋,但同时表示:“钱佳灵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年轻人的成长势必是要付出代价的。”

  虽然何影和钱佳灵均未入选,孟繁爱仍然肯定了女队阵容的实力,“虽然郭丹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她是国家队的老队员,实力不逊于何影。而且郭丹与张娟娟、陈玲从去年开始就配合打比赛,拿到了世界杯意大利站的团体冠军,可以说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彼此间的磨合已经非常好了。”

  相比女子,男子射箭在国际箭坛上不具备任何优势。本次选拔赛上男子射箭的领军人物永富军未能入围,但孟繁爱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可以看出,男队的成绩比较出色,顶替永富军的李文全也具备较强的实力,惟一的问题是,李文全和薛海峰、姜林磨合的时间比较少,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将重点加强对这个三人团队的整合。”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佳灵 | 孟繁爱 | 何影 | 永富军 | 郭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