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陈祚放弃奥运A标机会 中国队齐心创新亚洲纪录

    搜狐体育讯 最后游一棒的蔡力手触到边,对面的大屏幕打破纪录的表示不停闪烁时,陈祚、黄绍华、吕志武激动地互相拥抱庆祝,全场观众也沸腾起来。北京时间4月3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季奥运会选拔赛在绍兴进行了第四场的争夺。在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以3分17秒07的成绩打破由日本队保持的3分18秒38的亚洲纪录。

  因为中国队事先未能取得男子接力的参赛资格,所以为了保证能游出好成绩参加奥运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取得前四名的选手都放弃了最后的单项决赛,奋力拼搏最后的接力比赛。其中身为第一棒的陈祚甚至还放弃了这最后一次在个人单项上达奥运A标的机会。

  但事实证明四名选手的放弃是值得的。陈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我们就知道肯定能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我们四个也团结一心,特别想把这个游好。”此前,中国队游出的最好纪录是3分18秒94,在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创造,而亚洲纪录一直由日本保持,成绩为3分18秒。

  放弃了个人项目而全力拼接力,大家做出的牺牲无疑是巨大的。这样值得吗?“绝对值得!”陈祚脱口而出,“因为团体项目肯定要高于个人项目,而且一个团体项目能体现出国家的实力,能够游出这样的成绩我们也很开心。”

  能够打破亚洲纪录,这与四名选手顺序的安排也有关系。陈祚身为队伍里的大哥,并且是100米自由泳前亚洲纪录的保持者,如果游第一棒能顶住压力的话,给接下来的吕志武和黄绍华开了一个好头。而游最后一棒的蔡力刚刚在本次比赛中夺得50米自由泳的金牌,擅长冲刺,以他压阵定能在最后时候见奇效。“其实我们四个的水平都在一条线上,第一棒的压力可能更大,但我没去想那么多,尽力游好自己。”陈祚表示。

  实现了预期目的,打破了亚洲纪录,蔡力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他说:“比赛前我们就跟三个队友说,这个纪录我们绝对是应该拿下的,因为之前我看了大家的竞技状态都觉得很不错。”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陈祚表示:“此前其他的对手都陆续创造了很多很好的成绩,我们也必须积极应对,通过这一百多的时间来完善自己,争取到奥运会上能更好的表现吧!”

  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北京奥运会的16支参赛队伍分配由世锦赛前12名队伍和奥运会前15个月国际泳联批准的赛事中成绩最好的4支接力队伍组成。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未能在该项目上取得参赛资格,因此在每一次比赛中都必须游出最好的成绩,才有可能获得参赛资格。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打破了亚洲纪录,进军奥运会仅缺最后国际泳联的确认了。(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祚 | 黄绍华 | 蔡力 | 吕志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