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1

0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段暄:阿尔卑斯记忆 访8大主办城市遭遇2怪现象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04日00: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暄

  阿尔卑斯行动的前期拍摄已经结束,编导们正在进行着紧张的剪辑,节目将在4月14日第一次和大家见面,对于节目我是充满了期待,因为这次欧洲杯的前期报道凝聚了不少人的心血,大家真的很辛苦。在大家的留言中,看的出朋友们的羡慕,但工作和旅游是完全不同的,这次阿尔卑斯行动,我们走访了欧洲杯的8个主办城市,拍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我们就像是一个大篷车队,拎着大箱子跑来跑去,每隔两,三天就要换一个城市。

  每天都安排了大量的拍摄任务,往往早上7,8点出发,晚上12点,1点睡觉。我们希望用有限的时间,拍摄更多的内容,将城市的特点,文化,风情,历史,人们的生活方式,体育,足球,欧洲杯这些内容全部体现进去。说句老实话,对于我这样一个久经沙场的“老战士”来说,都有些吃不消,睡觉方式可能最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疲惫状态:我在车里经常闭眼就睡着了,回酒店常常倒在床上忘了脱衣服就着了,睡觉的时候居然打起了呼噜。在北京的时候常常熬夜,因此睡眠质量并不好,有时候经常白天晕乎乎的,但这一次阿尔卑斯行动,觉却睡得格外的香。

  回国之后的第一个怪现象就是和睡觉有关。有经验的朋友应该知道,往返欧洲肯定有时差,一般来说,从中国飞到欧洲后时差反应要小一些,而从欧洲回来后倒时差一般需要几天的时间,晚上肯定睡不好。但这一次我回国之后,居然没有时差,当天晚上就睡的很好,第二天同样如此。我想,可能是自己太需要好好睡上几觉的缘故,结果倒一下子把时差倒过来了。

  第二个怪现象是体重居然涨了5斤。我的天!在维也纳和方琼汇合后她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可胖了不少。”其实不止是我一个人,阿尔卑斯行动几乎所有的组员大家都胖了。人居然能给累胖,这怎么解释呢?回想一下,类似的情况确实曾出现在上大学军训的时候,因为运动量大大家就拼命的吃,结果给累胖了。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大家再辛苦,都是在工作,业务中辛苦。其实在出国采访的时候,在吃,住,行等方面往往都会遇到很多麻烦事,很牵扯精力。但是这一次阿尔卑斯行动,生活保障方面安排的特别好。

  说到“行”,瑞士和奥地利两个报道小组各有三辆奥迪Q7,更重要的是,每辆Q7都配备的专业的司机,我们奥地利组的司机都来自德国,他们是从德国直接把车开过来的。他们对道路熟悉,而且车上也配备了很高级的卫星定位系统,免去了大家开车,找路的辛苦。自始至终都有奥地利旅游局的菲利普全陪,有他在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而吃住方面,为我们安排的是众信国旅,也安排的很好,住的多为四星级酒店,吃的多为中餐。欧洲的中餐真是越做越好,居然有花卷,酱豆腐,红烧肉吃,每天狼吞虎咽,能不吃胖么?

  

(责任编辑:zhangxu)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