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齐晖坦言进入低谷很难熬 奥运会不游100米蛙泳

N特派记者石磊磊

  本报绍兴专电去年,齐晖因为不适应训练方法,导致了无法正常训练,随之也进入了12年职业运动生涯的低谷。本次全国冠军赛上,齐晖轻松上阵,顺利达到了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奥运A标,目前已经手握4个项目的奥运A标。鉴于和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有差距,齐晖在采访时显得有些低调,但她没有掩饰自己对奥运会的期待。

  “进入低谷很难熬”

  “世锦赛200米混合泳预赛的时候,我一跳下水,就觉得肌肉和神经完全不受控制,好像不会游泳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会游泳,在水里就是漂浮。”这是齐晖对去年低谷的回忆,直到现在,齐晖仍不愿提及那段时光。

  从去年的“武功被废”,到今年的强力恢复,手握4项奥运A标的齐晖可以从容应对奥运。“到低谷时,你哭过吗?”对于这问题,齐晖停顿后答道:“哭没哭过没有什么印象了,但真的觉得挺难熬的。”

  “奥运会不游100米蛙泳”

  在这次选拔赛上,齐晖心态很平和。谈到自己的比赛成绩,齐晖说一切都在预料之中。在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输给了小将李玄旭,齐晖还是微笑着站上领奖台。对于当时的感觉,齐晖说:“我也是从小运动员过来的,我也希望她能在未来创造更好的成绩,她还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吧。”

  400混、200混、200蛙、100蛙,齐晖都达到了奥运A标,那么她在奥运会上会选择哪些项目呢?齐晖谨慎地表示:“一切还要听领导的安排。奥运会上我不会参加100米蛙泳的比赛,另外三项的比赛时间没有冲突,作为我,当然是希望参加三项。如果没有全部参加,那么我还是会在自己的项目上全力以赴。”

  为训练不当火炬手

  三项比赛结束后,齐晖将先回上海,而后投入到训练中去,“恢复”仍是齐晖下一阶段的关键词。“未来的100多天,我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自己的体能能得到改善,能恢复到最好。”

  采访前,记者了解到齐晖没有出现在福建省的奥运火炬手名单中,齐晖也向记者解释了这个事情:“我在奥运前应该不会离开北京。作为游泳运动员我的主要任务还是训练,即便我出现在名单中,我想自己还是要请个假。我想石智勇他们能很好地代表我们福建运动员完成火炬传递任务的。”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