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破游泳全国纪录赢哭小兄弟 张琳:我想奥运夺牌

N特派记者 石磊磊

  本报绍兴专电3分44秒97!看着游泳馆大屏幕上的成绩以及后面打出的“NNR”(新的全国纪录)字样,北京小伙子张琳情不自禁振臂高呼。自从2007年12月去澳大利亚跟随哈克特的教练特训后,中国男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上的最强者张琳成绩大涨,他已经在四个月内三次改写全国纪录了。

  破全国纪录赢哭小兄弟

  此前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张琳的成绩仅仅为3分52秒27,比两个月前刚在“水立方”创下的全国纪录慢了将近7秒之多,来自浙江的小将孙杨获得第一。


  昨天上午的决赛发令枪响后,张琳根本没有给17岁的小弟弟孙杨机会。从第一个50米触壁转身,张琳就保持领先。而到100米转身处时,越游越快的张琳竟然已经具备领先孙杨一个身位的巨大优势。随后的比赛完全失去悬念,张琳最终以3分44秒9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原先由他自己保持的3分45秒04的全国纪录。在他的身后,孙杨获得一枚银牌,成绩为3分48秒26。

  张琳夺冠应该说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包括他的对手。但是,小将孙杨昨天却在颁奖仪式开始之前哭了。

  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二

  “今天的成绩我赛前是想到了的,本来就想破全国纪录,因为这段时间练得比较好嘛。”赛后,张琳轻松地说。

  而比破全国纪录更加让人振奋的是,张琳昨天夺冠的成绩,可以排在2008年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全世界最好成绩的第二位———3分44秒97仅仅落后于27岁的美国老将文登特在今年2月份游出的3分44秒56,却好于俄罗斯选手普里卢科夫3分45秒10的欧锦赛夺冠成绩。

  当然,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选手之一、2007年世锦赛冠军朴泰桓2008年还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我们也无法得知他目前的真正实力。而现在亚洲纪录也正是韩国选手朴泰桓所创造的3分44秒30。对此,张琳昨天依旧很轻松,“我不清楚他现在的情况,好像是在韩国国内训练。不过,今天的成绩让我在与朴泰桓的竞争中更有信心,我有信心对他的亚洲纪录发起冲击,希望破(亚洲纪录)的时间是在奥运会上。”

  另外,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已经游进了3分44秒以内,也是张琳今后需要超越的重点对象。

  奥运会学吴鹏争夺奖牌

  男子200米蝶泳选手吴鹏表示,他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对此,张琳昨天表示:“我的想法和吴鹏是一样的!希望到奥运会上拿奖牌、破纪录。”

  在兴奋过后,张琳非常清醒地说:“奥运会的比赛必然异常激烈,我今天这个成绩到了奥运会时,肯定无法进入前三。所以,我还得想办法再把成绩提高一下。”而对于自己奥运会上的对手,张琳表示:“朴泰桓以及澳大利亚的哈克特等人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大家都会全力以赴,我肯定也要在奥运会上努力一搏。”

  张琳从2007年12月开始到澳大利亚跟随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训练,这也是他成绩突飞猛进的重要原因。张琳说,在澳大利亚的特训对自己提高成绩很有帮助。他还透露,“我今年5月份将再次前往澳大利亚训练,估计奥运前6周回国。在去澳大利亚之前,我将会到高原进行训练。”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孙杨 | 吴鹏 | 哈克特 | 朴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