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打商瑞华烙印:征调国青小将 旧部入队辅佐

  有道是"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商瑞华接任中国女足主帅之后,仅用了3天时间就迅速完成组阁工作。先是召入三名国青小将和两名年轻球员,接着将自己昔日的搭档王丽萍和高荣明征调到国家队,不难看出,商帅要将中国女足打上商氏烙印,并力图在北京奥运会上重现当年率领国青勇夺世青赛亚军的昔日辉煌。


  征调国青小将

  4月2日深夜,三名女足国青队员和包括大连姑娘李雯在内的另外两名年轻队员全部赶到香河报到,开始参加女足试训。这是商瑞华征调的,国青队是他的“嫡系部队”。

  为了尽快让5名小将感受国家队的氛围和训练节奏,从足协发出调令到报到,还不到一天时间。河南女足的娄佳惠告诉记者,“下午在俱乐部训练完接到通知,要求我半小时内出发,我赶快坐最快的一班飞机赶到了香河。”晚上7时多,娄佳惠已经出现在国家队。

  在女足国家队后继乏人的情况下,刚刚出任国家队主帅的商瑞华将目光盯向国青队,足见老帅试图改造国家队的决心。据了解,商瑞华还将继续征召更多的球员集训,争取发现更多有潜质的球员,力争打造一支实力最强的国家队。

  商瑞华还积极邀请老将出山,张欧影和浦玮都在等待复出。

  旧部入队辅佐

  商瑞华在征召更多的年轻球员到国家队集训的同时,也在征召自己昔日的得力搭档。昨天,随着王丽萍和高荣明两位助理教练的上任,再加上陈金刚也担任助理教练,商瑞华终于组建好自己的教练班子。

  高荣明是昔日女足国青队的助理教练、现女足国青队主帅,王丽萍则是商瑞华担任杭州女足主帅时的助理教练。王丽萍也很期待自己的新角色:“作为老女足的一员,我无时无刻不盼望着中国女足能够重新回到世界一流强队之列,如果现在有机会能够以另一种方式为国家队作贡献,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之前女足主帅的热门候选人陈金刚也被征召到,担任助理教练。从主教练热门人选到助理教练,陈金刚似乎并没有受外界传闻的影响,他坦言,他是1日接到足协的通知,随后就火速赶到国家队报到。

  在女足国家队教练组确定之后,女足国家队最后一个职位也确定,那就是由来自上海《新民晚报》的王亦君出任女足国家队新一任新闻官。这样,经过漫长的等待和漫天的谣言之后,女足国家队教练班子终于全部落实,女足国家队也正式开始向奥运会的既定目标冲刺了。(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