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赛场碰面兄弟 翟飚:代表四川和曹限东较量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现在虽然我的户籍仍在北京,却是代表四川和他们较量,从这个角度讲我是作为一个四川人和曹限东较量!”

  ——四川足球队主教练翟飚

  “我不会因为和飚子关系好,就让他们在北京拿分回去,我一定要带队打好比赛,这才是对哥们最好的尊重。


  ——北京理工大学队主教练曹限东

  2008赛季中甲联赛明天就将打响,今天下午4点四川足球队将在主教练翟飚的带领下赶赴北京,准备周日下午与北京理工大学队的首场比赛。川足主帅翟飚与北理工主教练曹限东都是中甲球队中为数不多的少帅。更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从小学开始就是在足球场上较劲的对手,随后又成了在一个房间里住了4年的好哥们。现在,两人即将率领各自的队伍在中甲赛场上碰面,翟飚说:“以前我们在足球场上打,现在我们站在场边指挥队员打。只是现在的较量意义不同了,以前我们是在北京内部较量,现在虽然我的户籍还在北京,却是代表四川和他们较量,从这个角度讲,我是作为一个四川人和曹限东较量!”

  一屋三少帅 翟曹好兄弟

  中甲少帅不多,但大部分是北京人:翟飚、张旭、曹限东。如果不是翟飚自己说起,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居然是在一个房间里“混”了多年的好哥们。

  翟飚和曹限东相识甚至要追溯到小学时代,翟飚说:“我俩是从小打过来的。读小学的时候,他在西城小学队,我在工体队,我们经常在足球场上见面。后来一起进了北京队,从1982年到1986年,我俩在一间寝室里住了4年。当时一间寝室住8个人,现在中甲北京宏登队主教练张旭也是其中一个。”

  1986年至1993年那段时间也是他和曹限东配合最默契的一段时间。翟飚和高峰充任前锋,曹限东则司职左前卫,频繁给翟飚传出好球。而也正是因为国安队强大的攻击力,翟飚和曹限东先后入选国家队。1995年,翟飚转会四川全兴后,两人虽然见面的时间少了,但友谊不曾改变。直到昨天记者采访翟飚的时候,他仍然说:“限东啊,那是我哥,他比我大几个月。”翟飚很认同那段从小建立起来的友谊,曹限东也是如此:“虽然近几年我们联系得不多,但是我仍然时刻关注着他的发展,现在哥们混得不错,我挺高兴的。”

  曹限东:打好比赛才是尊重哥们

  昨天下午,当川足在青羊区体育场训练的时候,曹限东也正带队在北京理工大学里集训。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他表示:“我和飚子关系挺好,现在看到他过得挺好,四川队情况也不错,我真的很高兴。但是我不会因为和飚子关系好,就让球队在比赛中故意放水,让他们在北京拿分回去,我一定要带队打好比赛,这才是对哥们最好的尊重。”

  周日的比赛,也是曹限东执教北理工的第一场联赛,去年底从金志扬手中接过教鞭的他,想获得球迷的认可,就必须在教练的位置上做得和他当年在球场上一样,不过在谈到当年与翟飚的友谊时,他仍念念不忘:“这些年来,我们各忙各的,联系得不如以前多了,但是我还是经常关心翟飚的情况,看到他现在混得挺好的,我真的很高兴。他马上要来了,有机会我一定会拉上他和以前的很多老朋友,好好聚一下。但是这要等比赛结束以后。现在我们俩是对手,我俩从小就在足球场上较劲,这次也不会例外。”

  曹限东最后表示:“在主场我们不会保守,我相信飚子他们也不会保守,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激烈的进攻大战。我想这才是我们相互尊重的表现。”

  赶早不赶晚 川足今日北上

  今天下午4时四川足球队就将奔赴北京。按照教练组的安排,明天川足将一天两练,上午先适应气候,下午再适应场地。翟飚说:“第一次打中甲,我们对对手不了解,只有在自己身上下工夫,力争做到最好,才可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现在川足情况比较好,除了后腰陈靓因伤缺阵外,其他主力并无大的伤病,而从成都谢菲联转会来的内援周威、干颖波等人都融入了队伍,而教练组打造的边路进攻也逐步显示出了威力,因此球队上下对北京理工的第一场比赛信心满满:“这场比赛,我们去北京就是去拿分的。我们前面几场的对手都很强,因此第一场比赛非常关键,不说拿三分,起码也要拿一分。”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成足一到长春就开练

  (记者黄一可)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队一行飞抵长春,备战明天下午的中超第二轮客场与长春亚泰一战。对于历史上从未在长春取得胜利的成足来说,此次遭遇卫冕冠军能取走一分就是胜利。

  昨天,成足在亚泰基地进行了1个小时的训练,这里是主队长春亚泰的大本营,此前从来没有借给客队使用过。这两天长春天气非常恶劣,又是雨夹雪又是沙尘暴,但成足表示,他们不会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此外,成足牙买加外援迪玛尔昨天也与球队会合,他很可能在本场比赛中亮相。

  又讯因为两次误判而导致上周六中超揭幕战观赏性大减的两名裁判昨天受到足协重罚,当值主裁万大雪被降级使用,助理裁判周德铨被停哨。

  翟飚:我作为一个四川人在战斗

  自1995年转会到全兴开始,翟飚到四川已经有13个年头了,虽然户籍仍在北京,但是他已经把自己看作是一个四川人,他说:“起码现在我是代表四川队,以后肯定会成为一个四川人,因为这里有我的家,我的朋友。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甲,我是作为一个四川人在战斗。”

  一次转会,牵手四川终成永久

  1994年初,翟飚没能通过3000米体能测试,整个赛季没打上比赛,逐渐被国安边缘化。这时候余东风和王茂俊在北京找到了他,翟飚没有作过多考虑就同意转会四川全兴。

  13.8万元是翟飚的转会身价,虽然并不算高但翟飚对此颇感骄傲:“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是全国首个有身价转会的内援,但是至少是北京第一个转出去的内援。当时我根本没有想到这次转会就成为永久,让我从一个北京人变成了一个四川人。”

  两段记忆,保级大战征服球迷

  球迷把翟飚当作四川人,是因为1995年全兴的保级大战。在与青岛队、八一队的两场生死大战中,翟飚攻进了两粒关键入球,成为保级的最大功臣。

  与青岛一战,全兴队获得了一粒宝贵的点球。翟飚回忆说:“当时大家都有点紧张不愿意罚。余东风走过来问我是否愿意罚。我答应了,毕竟我在国家队多年了,觉得自己心理承受能力不错,当然球也进了……”而与八一队的比赛,那粒价值连城的进球,他说:“我当时带了一个玉扣上场,裁判让我取下来,我给了勇哥(后8担任全兴俱乐部总经理的许勇),我就预感到自己会进球。”

  家在成都,我把自己嫁给四川

  1998年,退役的翟飚当上了全兴梯队教练,他培养了谭望嵩、刘宇、姜晨等人。2003年,翟飚当上了国青助理教练。2006年四川冠城解散,翟飚放弃了当国青教练的机会以及近20万元的年薪,毅然回川重建四川足球队,一个月仅有几千元的收入。这让球迷彻底认可了这个“四川人”。

  如今,翟飚已在成都安家多年了,妻子是广西人,不过现在户籍已经是四川了。翟飚说:“13年前,我就把自己嫁给了四川。生命中剩下的时间,我将以一个四川人的身份出现,无论是当教练还是其他什么。”

  北伐理工,只能对朋友说抱歉

  今天下午翟飚就要率领四川足球队北上挑战北理工了,要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那场比赛,北京电视台要直播,很多家乡父老都会来看我们的比赛,紧张是当然有一点的。但作为川足的教练,我只能对北京球迷说抱歉了,因为四川足球队需要成绩,需要胜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飚 | 张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