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奥运模拟孙杨不满成绩痛哭 称个人表现不怎么样

摄影/本报记者 李琛

  本报记者 李琛 绍兴报道

  泪水在孙杨的眼眶中打了两个转后,还是忍不住夺眶而出,“本想拼一拼张琳,结果自己还是没有发挥好……”说着说着,孙扬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声音开始哽咽了起来。这一幕发生在昨天上午男子4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前,这个伤心的男孩来自杭州,今年才17岁。

  在2日晚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预赛中,孙杨以3分50秒99的成绩超过张琳排在预赛的第一位。昨天早上,孙杨在比赛之前暗下决心,要在决赛中游进3分47秒,并且能够超过张琳拿下金牌。
一早,孙杨的爸爸孙全洪就从杭州赶到绍兴,他特地带来了一部摄像机,要记录儿子参加决赛的情景。孙杨的妈妈则一个人跑到主席台边,这个地方离游泳池最近,比赛开始后,儿子在水里划,孙妈妈在观众席上也在比画着做出划水的动作,并且激动地喊着孙杨的名字。

  孙杨昨天的入水不太好,八名选手中,他以0.91秒排在最后一位,比赛一开始,张琳就冲到了孙杨的前面,尽管孙杨拼命追赶,但最终还是以3分48秒26排在第二位。这一成绩对于孙扬来说应该是不错的,起码达到了进军奥运会的A标。见儿子达到了A标,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孙爸爸放心地回杭州上班了。颁奖仪式开始前,面对众记者的采访,孙杨突然嘴唇撅起来,满脸的委屈,背在身后的左手不时伸出来抹眼泪,回答记者的问题时已经有些泣不成声了。这时大家纷纷鼓励他,就连在一旁的德国广播协会记者也对孙杨说,“你游得很好啊,为什么还要哭?”“我是想破自己的最好成绩。教练说我游得很好,但是我早上是想游进3分47秒的,我感觉对不起教练,对不起家人……”就为一秒钟,孙杨哭了。

  手握纸巾,不停擦拭眼泪,孙杨仍未能摆脱失落之情,在众人的追问下道出哭泣的缘由。“觉得自己表现不怎么样,出发这一环节没处理好,在前200米时也没有太多发挥。”儿子伤心地哭泣,孙杨的妈妈杨明却表示自己一点也不伤心,“我感觉他这个成绩还不错,这几天他参加的项目太多了,有点累,能游到这样我非常开心了。有这样的竞争对他是件好事情。”孙妈妈透露,北京奥运会期间,他肯定会去北京为儿子服务,“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放暑假了,我一定会去的。”

  孙杨表示,在接下来的奥运会备战前,他希望能有机会去澳大利亚训练,并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另讯,在昨晚进行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传来喜讯,国家队以3分17秒07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这是本次赛会破的第一个亚洲纪录。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杨 | 张琳 | 李琛 | 孙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