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展望新赛季提"尝试冲超" 魏新披露球队目标

   引子 如果每个新赛季都需要一个新面貌的话,力帆2008年的中甲赛季实在找不出恰当的形容词。“尝试冲超”本身就是一个含义微妙的口号,不高不低的投入、30万美元请来的3名“便宜”外援、还有一帮平均年龄25岁上下的本土球员,力帆明显没有万事俱备,却也无法对冲超轻言说不。

魏新说他从未像现在如此紧张地期待新赛季,这所谓的“紧张”恐怕更像是一种在有限条件下的憧憬吧。

  默默做 “悄悄”冲

  本赛季骨干队员的工资没有变,30万的赢球奖金、10万的平球奖金也没变,如果说这就是尝试冲超的条件的话,似乎动力不足。江苏舜天过去两个赛季投入都在两三千万,今年铁了心的要冲超,投入至少增加50%;南昌八一和延边一口气填满了4个外援名额,光这笔费用就是一两百万美元;甚至连哈尔滨毅腾这样的队伍都从解散的呼和浩特挖了大半支青年军。力帆今年的投入差不多在千万元左右。“如果真的能够在现在的投入上再加个500万,提高一点奖金、工资,再做做外部环境的工作,那么力帆才真是有资格喊冲超了。”一位内部人士感叹地说。

  魏新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俱乐部今年给他下了任务,要保证球队在前5名之列,但他认为如果不冲超,中甲前5名没有任何意义。不管外部条件如何,他自己暗下决心要带着队伍“冲”。“乐观点看,现在这样的状况对我们并非完全不利。我们处在相对低调的位置,免了成为众矢之的,我们不像去年的广州、成都那样实力超群,‘悄悄地冲’是最好的定位。”事实上,上个赛季力帆曾一度和前三名的积分差距很小,并非没有一争的可能性,但高层认为当时条件不成熟,挥刀斩断了降级当年就升级的机会。“基本条件是,我们要在前6轮拿11分,特别不能在客场输给江苏、延边这样的竞争对手。如果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中甲是越到后头越好打,我们就有机会了!默默地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冲超就会水到渠成了。”

  【声音】魏新:“第一个主场一定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哈尔滨今年实力强了不少,如果能够顺利拿下他们,无疑能提升我们的自信。”

  三老外 抢手货

  形容力帆的三名外援,“价廉”很贴切,阿尔贝托·桑托斯、亨利还有夸耶3个外援加起来才花了差不多三十万美元。北京宏登签约1994年世界杯尼日利亚功臣前锋阿格布、延边挖走了力帆的桑托斯,力帆这几人根本称不上亮点了。可偏偏从俱乐部官员、教练组到队员都认为,外援正是力帆今年最大的看点。

  “别看我们的外援便宜,可都是抢手货哟!”魏新有些自豪地说。“物美”的判断不是个人说了算,据说夸耶是从四川手里抢回来的,桑托斯打完国安后就被国安主帅李章洙瞧上了。更有意思的是,辽宁队和亨利打了两三场,就专门托人给魏新商量,“你们这黑大个30万美元卖给我们如何?”亨利和桑托斯的组合已经成为球队战术上最重要的两枚棋子,“有他们两人在场上,比赛打起来都要轻松得多。”队长王锴对亨利的作用感触很深,“去年桑托斯在前面就能吸引很多后卫了,现在这亨利又大又壮,我在身后穿插跑动的空间更大了许多。过去我们角球、定位球就差一个能争高点的强力前锋。有了亨利,今年我们已经开始重点研究定位球的战术了。”

  热身赛里,亨利的不断进球的确抢走了其他两名老外的风头,但教练组却给了新桑托斯更高的评价。他在边路展现出速度快、盘带好的特点。“尤其是比赛后20分钟更能体现他的作用。”助理教练曾斌透露说,“后20分钟一般是球队的体能瓶颈,球不能打上去就丢了。那种时候最需要有能控球、能突击的队员,桑托斯别看没亨利结实,但体能出奇的好。对方后卫体能一下降,他的技术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曾斌补充了一句,“巴西那种炎热气候锻炼出来的球员最适合我们,等到天热了,咱们的主场优势更加明显!”

  【声音】桑托斯:“我希望第一场就能用进球献给这里的球迷。”

  新面孔 新风貌

  由于桑托斯占据了一个边路的名额,使得吴庆这样的老将不得不和年轻的刘家林、范东青争夺另一个位置。现在主力右前卫是刘家林,教练组之所以选择他,也是对他近期努力的一种肯定。从上个赛季后期开始,他连手机都不用了,每天都自觉地留在俱乐部加练力量,晚上再也不出去玩了,状态好得出奇。他占据了主力位置,也刺激了过去的绝对主力吴庆,对辽宁队贡献两个助攻正是吴庆重夺主力位置的呐喊。“现在我也觉得对不起吴庆,他的状态、踢球的思路简直是脱胎换骨。”魏新对这些变化看在眼里。

  吴庆并不在意主力和替补的区别。“要是能帮助球队取胜,主力和替补都没区别,”吴庆表了个态:“推陈出新就是足球的自然规律,有年轻人和我们竞争,一方面是球队实力增长的体现,另一方面也让我们这些老将更有追求。绝对不是坏事。”王华、张远杰、胡伟等人也在和年轻队员的竞争中越踢越好,“我们老队员是榜样,只有展现自己的风貌,才能让年轻队员信服,这样这个团队才更有凝聚力!”

  魏新酝酿着将球队的替补队员“物尽其用”,老打不上球的前锋夏金准备试打边后卫,差点被挂牌的于洋被调到中后卫位置上。

  【声音】球迷“大喇叭”:“球迷应该给球员制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大环境,让他们好好锻炼一两年,再在中超里有所作为。”球迷何道庆:“本土化带来的凝聚力给我们一个启示,力帆应该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记者 钱波/摄

  2008年中甲联赛力帆赛程

  轮次 日期 星期 主队 客队 城市 比赛时间

  1 4月5日 六 重庆力帆 哈尔滨毅腾 重庆 15∶30

  2 4月12日 六 安徽九方 重庆力帆 合肥 15∶00

  3 4月19日 六 重庆力帆 四川 重庆 15∶30

  4 4月26日 六 延边 重庆力帆 延吉 14∶00

  5 5月4日 日 北京理工 重庆力帆 北京 15∶30

  6 5月10日 六 江苏舜天 重庆力帆 南京 15∶40

  7 5月17日 六 重庆力帆 轮空 * *

  8 5月24日 六 重庆力帆 无锡中邦 重庆 19∶30

  9 5月31日 六 八一南昌 重庆力帆 南昌 15∶00

  10 6月7日 六 重庆力帆 青岛海利丰 重庆 19∶30

  11 6月14日 六 北京宏登 重庆力帆 北京 19∶30

  12 6月21日 六 重庆力帆 上海东亚 重庆 19∶30

  13 6月28日 六 南京有有 重庆力帆 南京 15∶30

  14 7月5日 六 哈尔滨毅腾 重庆力帆 烟台 19∶30

  15 7月12日 六 重庆力帆 安徽九方 重庆 19∶30

  16 7月19日 六 四川 重庆力帆 南充 15:00

  17 7月26日 六 重庆力帆 延边 重庆 19∶30

  18 8月30日 六 重庆力帆 北京理工 重庆 19∶30

  19 9月6日 六 重庆力帆 江苏舜天 重庆 19∶30

  20 9月13日 六 轮空 重庆力帆 * *

  21 9月20日 六 无锡中邦 重庆力帆 无锡 16∶00

  22 9月27日 六 重庆力帆 八一南昌 重庆 19∶30

  23 10月4日 六 青岛海利丰 重庆力帆 青岛 15∶00

  24 10月11日 六 重庆力帆 北京宏登 重庆 15∶30

  25 10月18日 六 上海东亚 重庆力帆 上海 14∶00

  26 10月25日 六 重庆力帆 南京有有 重庆 14∶00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