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重庆晚报:魔鬼主场真的有鬼

  引子 从以前的加拉塔萨雷,到现在的费内巴切,土尔其的球队尽管在欧洲赛场成绩不怎么样,但在他们的主场,无论什么豪华之师,都难以占到便宜。昨晨,切尔西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还是被费内巴切2:1逆转胜。是什么神奇的魔力让土尔其成为客队的恶梦?

  地狱主场六战连捷

  在被切尔西先进一球的不利情况下,能够反败为胜的球队着实不多。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费内巴切队就在自己的主场苏克鲁总理球场实现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2比1击败了切尔西,再一次印证了地狱球场的魔力。他们也是欧冠八强首回合唯一取得主场胜利的主队。作为本赛季欧冠五大联赛外的唯一球队,费内巴切堪称黑马。连续两个赛季在四强中看到四大联赛球队对垒后,球迷迫切希望看到新面孔的出现。

  黄黑队服的费内巴切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黄丝雀”。虽然是欧洲二流球队,但作为土耳其劲旅,如果你轻视他们,随时可能被“黄丝雀”啄上一口。费内巴切本赛季欧冠战绩取得突破,靠的是极为出色的主场战绩。本赛季欧冠他们已经取得主场6连胜,包括击败不可一世的国米。虽然距离目前曼联创下的10场连胜还有不小距离,不过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费内巴切队中没有12号球衣,这个号码是留给球迷的,以表示球迷是“最佳12人”。

  恐怖主场是费内巴切的第12人,但绝不是费内巴切连克强敌的唯一原因。该队实力提升有赖于球队的“南美化”,尤其是巴西教头济科及多名巴西外援的加盟。刚进入新世纪时,费内巴切还没有巴西球员,当时外援以东欧、北欧、非洲球员居多。2001/2002赛季球队引进巴西中场西芒,2004/2005赛季巴西国脚阿莱士的加盟成为分水岭,此后3个赛季,队中巴西外援稳定在4人,去年夏天更是请来济科执教,后防补充了著名的“金左脚”罗伯托·卡洛斯和韦德松,巴西球员增至6人。队中另两名南美外援、乌拉圭中卫卢西亚诺和智利中场马尔多纳多加盟前也都在巴西联赛踢球。

  红军“枪”下逃生

  本报讯 昨晨,在冠军杯八强战的另一场比赛中,作客伦敦酋长球场的利物浦1比1逼平了东道主阿森纳,不仅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幸运地带走了1分,而且还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不过身处劣势的红军能在枪手的地盘全身而退,要感谢主裁判文克和枪手前锋本特纳,前者“贪污”了一个本该给枪手的点球,后者替红军挡出了一个必进之球。

  开场第23分钟,范佩西右侧开出角球,阿德巴约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不过此前一直没什么机会的红军仅用了3分钟就由库伊特将比分扳平。

  第66分钟,赫莱布突入禁区左侧,被库伊特拉倒在地,荷兰籍主裁判文克离事发地点很近,视线又未被遮挡,却放过了这个明显的犯规。第70分钟,阿德巴约左路传中,雷纳抢在替补上阵的枪手前锋本特纳之前将球扑出,法布雷加斯跟进补射空门,这个球已经越过门将的十指关,眼看就要进网,然而站在球门线上的本特纳为了躲开这个球跳了一下,球正好打在他脚上,这个必进之球就这样被挡了出来。最终,枪手只得接受平局的结果。

  魔鬼球场如此炼成

  一直以来,切尔西在斯坦福桥有辉煌的不败纪录,已经达到79场,但没想到,强龙不压地头蛇,到了费内巴切的主场,蓝军也不得不投降。

  作为欧洲非主流联赛,恐怕球迷对土超并不熟悉,但伊斯坦布尔球场的恐怕气氛,却是世界闻名,许多强队已经在这里折戟。“欢迎来到地狱!”1993年曼联与加拉塔萨雷的冠军杯交锋后,土耳其球迷的这幅标语开始为人熟知。昨天,造访伊斯坦布尔的切尔西同样受到“礼遇”。

  全场比赛,费内巴切球迷一直在为球队打气,强大的声浪激荡在球场内,就连欧洲足球的评论员都感叹,“如果他们一不小心,恐怕球场顶棚都会被掀翻。”在这样极度具有震撼力、极度紧张的氛围中(而且是持续90分钟),很难有球队不受影响。

  事实上,费内巴切上次欧战主场输球,还是2005年11月的事情。当时球队0:4惨败给了AC米兰,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切尔西,后者上次欧战主场失利是2006年2月对巴萨的比赛。可惜,当年独中四元的舍甫琴科被格兰特留在了斯坦福,而当时在这个主场呼风唤雨的阿内尔卡现在投靠蓝军,但只能在鸡肋时间出场。

  本赛季费内巴切在所有主场赛事里只输过1场,而在欧冠里,他们保持了主场全胜战绩,而这正是一支强队的基本。其实小组赛里,费内巴切击败国米就已经让人感到吃惊,而后他们又淘汰了最近势头很猛的塞维利亚,黑马成色十足。

  本栏撰稿 阿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黄丝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