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康德女乒四连胜完美起步 为冲超目标奠坚实基础

  引子 由于赛程安排过密,赛前被认为在2008乒球甲A联赛第一阶段重庆站将经历艰辛考验的重庆康德乒球队却意外打出了开门红,成为“死亡之组”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08赛季中国乒球甲A联赛头两个比赛日取得四战四胜的上佳战绩,足以让康德在积分上抢占了先手。

顺利的开局,为康德实现本赛季冲超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康德赢得“开门彩”

  【点睛】被分入“死亡之组”的康德队,从新赛季首站比赛一开始就显得有点被动。不过,分组的不利并未影响队伍的士气,反而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开赛四战四胜的战绩,为立志冲超的康德队赢得了“开门彩”。

  08赛季中国乒球甲A联赛全年共分三个分站赛,重庆为首站比赛。平均年龄为各队最大的重庆康德队虽有东道之利,但密集的赛程安排显然对康德队构成了一定影响。加之小组赛被分入拥有多支冲超实力的B组,康德队的前景着实让人难以乐观。

  小赛组首日,康德队一日双赛,分别在上午对山东鲁能红队晚上对中山附中队。其中山东为甲A诸强队实力突出者,被认为是本赛季冲超的大热门。亮相之战便遇上超级强队,全新组建的康德队从一开始就面临严峻挑战。不过尽管对手强大,但康德队打得很有自信,结果以3比1挑落对手,赢得开门红。晚上则轻松以3比0拿下中山附中队。康德昨日上午的对手是江苏木业。该队实力有限,康德队正好借此养兵蓄锐,韩国外援郭芳芳此战作壁上观。未尽全力的康德队最终以3比0轻取对手,拿下三连胜。

  晚上的对手是同样三战皆胜的上海双钱队,这是前年甲A联赛重庆站的冠军。康德队第一个出场的李佳没能挡住上海宋佳琦的猛攻败下阵来,重庆队先失一分。不过,郭芳芳在第二盘替重庆队稳住阵脚,拿下了上海队实力最强的王大琴。接下来,李茜、郭芳芳在双打比赛中替康德队反超比分。尽管小将李茜丢了第四盘,但李佳“戴罪立功”,在决胜盘拼掉上海队沈艳雯。重庆队最终以3比2险胜强劲对手,成为B组唯一不败的球队。

  郭芳芳替康德“复仇”

  【点睛】第一个比赛日发挥一般的韩国外援郭芳芳找回了自信。在昨晚与前年甲A冠军、本赛季冲超大热门上海双钱队的对决中,不仅帮助康德扳平比分,而且战胜了上海的实力派人物王大琴。郭芳芳的胜利不仅替落后的康德队稳住了阵脚,还报了王大琴前年“绝杀”康德的一箭之仇。

  当年 王大琴阻康德登顶

  两年前的4月,同样是甲A联赛重庆首站比赛,同样在大田湾体育馆,当时的康德队与上海东昌队狭路相逢。

  比赛依旧进行得艰苦,双方在前四盘打成2比2平,决胜盘由康德队聂维上阵,她的对手就是王大琴。带伤上阵的聂维先丢两局,但她顽强将比分打成2平。关键的第五局,聂维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艰难将比分打成10平。眼看聂维打出了气势,但目前国内不多见的直拍快攻手王大琴突然发力,以迅猛之势拿取两分锁定胜局。康德队只能眼睁睁看着重庆站冠军与自己擦肩而过。从此,王大琴这个名字在康德人眼里成为一道含义特殊的符号。

  昨天 郭芳芳强势“复仇”

  昨晚是08赛季乒球甲A联赛第四轮,前三轮全胜的康德队和上海双钱队狭路相逢。首盘比赛康德队李佳状态不佳,很快被上海队宋佳琦拉下马来。

  第二盘老将郭芳芳出战,而上海队出场的就是王大琴。经过两年联赛打磨,王大琴目前已成为上海队无可争议的“一号”,作为目前这支上海队唯一的现役国家二队选手,王大琴甚至被专家视为本次甲A联赛中实力最强的选手之一。

  巧合的是,郭、王二人均为中国传统直扳,两人速度均快,这显然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竞争。不过,昨晚的郭芳芳远比两年前的聂维强悍,面对打法凶狠的王大琴,郭芳芳在前两局依靠更为出色的发球连下两局。王大琴在第三盘发起反攻扳回一分,两人打成2比1。第四盘对双方来说都是一道坎,谁获胜就意味着可能获得最终胜利。经验老到的郭芳芳在一路落后的情况下打得很冷静,最终在数个平分后以14比12锁定胜局,替康德队完美复仇。

  康德队变得更成熟

  【点睛】从理论上讲,去年征战中超联赛的康德队实力理应比现在强,因为当时的康德队拥有国内“标王”、前世界冠军李楠。但事实上,经过本赛季四轮厮杀的检验,可以初步得出这样的结论:全新组建的康德队,球员实力平均,整体能力比去年更强,球员也更成熟。

  去年康德的中超班底由李楠领军,“大姐大”李楠尽管此前的联赛打得极为不错,但去年陷入低迷,无法起到领军作用。更要命的是,在李楠疲软的时候,康德其他队员无力扛起大旗,成为康德队未能保级的根本原因。

  今年的康德队全新组建,三名老队员李佳、麦乐乐和郭芳芳经验丰富,再加上年轻小将李茜,这个阵容初看似乎不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不过,正如康德俱乐部总经理张平可在当时引援过程中与记者分析的那样,“尽管新康德队没有很叫得响的球员,但所选的队员均为实力型球手,她们都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名气虽不大,但在场上所能起的作用不小。”

  从前四轮的情况看,张平可的分析显然大有道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康德队的四员大将实力平均,没有明显的“软角”,这为主帅排兵布阵减少了相当多的麻烦。昨日上午对江苏木业队时,尽管郭芳芳没有上阵,但其余三人还是轻松加愉快地以3比0零封对手。此外,前四轮比赛的几场恶战显示,新赛季康德队的拼搏精神比去年更为顽强,这也是康德队最让俱乐部高层满意的地方。

  08赛季分三站比赛,从赛程安排上看,对年龄偏大的康德队较为有利,因为队员们不需像中超主客场制那样地每周来回奔波。如果康德队能在双打磨合上更上一个台阶,凭借队员的实战经验、再加上她们不甘人后的拼搏精神,康德的冲超计划,完全可以变为现实。

  本栏稿件 记者 胡敏/文 钱波/摄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 郭芳芳 | 李佳 | 王大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