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4决赛费内巴切VS切尔西

奥运圣火伴随费内巴切赢球 球迷:圣火带来好运

  “圣火给我们带来了好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费内巴切队在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2比1击败蓝军切尔西,球迷在“北京2008”的标语下彻夜狂欢。

  费内巴切队的主场在伊斯坦布尔亚洲部分的Kadikoy街区,算上昨天凌晨逆转切尔西,本赛季他们在这里已经欧战连续12场不败。
赛后这里自然成了狂欢的海洋,但没在现场看球的其他球迷却蜂拥至市中区的塔克西姆广场。尽管已经是凌晨时分,但塔克西姆广场附近已经被疯狂的球迷围得水泄不通。他们挥舞在黄蓝色的费内巴切队旗,数万人一起唱着队歌,跳着欢快的舞蹈,还有人放起了烟花,喧闹声、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数十辆警车停在广场附近维持秩序,伊斯坦布尔成了不眠之城。

  塔克西姆广场上已经满是“北京2008”的宣传标语,它们和费内巴切队队旗交相辉映。看到东方面孔的记者,一堆费内巴切球迷一边呼唤着“费内巴切”的口号,一边指着奥运标语喊“北京,奥运”。在看到记者和他们一起高呼的时候,球迷们更加开心,一个球迷大声告诉记者:“圣火给我们带来了好运!”记者回以:“我爱费内巴切!”马上换来一阵欢呼:“我爱北京!”

  这24小时的时间内,塔克西姆广场成为了伊斯坦布尔人狂欢的舞台。“今晚我会彻夜狂欢,接下来我还会在这里迎接奥运圣火!”

  奥运火炬开始在伊斯坦布尔传递

  当地时间3日14时35分(北京时间19时35分),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在第二站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起点的伊斯坦布尔市中心著名的圣索菲亚教堂广场当天,一派节日气氛。20多位身穿土耳其民族服装的儿童为前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1000多名观众献上土耳其民族舞蹈。土耳其负责体育事务的国务部长穆拉特·巴谢斯吉奥卢出席了传递起跑仪式。

  14时35分,土耳其奥委会主席托艾·巴亚特利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的火种灯中取火点燃火炬,并微笑着高举火炬,分享点燃火炬的喜悦,广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顿时沸腾起来。随后,巴亚特利把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土耳其的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图巴·卡拉狄米尔,由此开始全长17.8公里的火炬接力。

  今年23岁的卡拉狄米尔在传递开始前表示:“作为运动员,尤其是冬季体育项目的运动员,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倍感荣幸和激动。”由于土耳其花样滑冰运动水准较低,卡拉狄米尔为获得更好的训练自13岁移居加拿大,此次她特地从加拿大赶回伊斯坦布尔,参加火炬接力。

  伊斯坦布尔整个火炬传递路线分为三段:第一段从起点到著名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下面的欧塔阔伊码头,长7.6公里;第二段从欧塔阔伊码头到斜对面的贝勒贝伊码头,6名火炬手将乘坐游船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行程1.2公里;第三段从贝勒贝伊码头至终点塔克希姆广场,长10公里。其间火炬手将横穿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

  总共有80名火炬手将参加伊斯坦布尔站火炬接力。在火炬抵达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后,塔克希姆广场将上演盛大的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布尔 | 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