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艺术体操

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将开战 广东教练梁芹谈艺体

  今日上午9时,2008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将在深圳市体育馆拉开帷幕。以深圳队为班底的广东队此次目标是什么?深圳选手李红杨有望出征奥运会吗?昨日,身兼福田队、深圳队、广东队和国家队教练的梁芹接受了晶报记者的专访。

  谈目标

  争夺全能冠军

  在谈到备战时,梁芹表示,广东队主要是在专项技术上做了充分的准备。“另外,针对规则的改动,我们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力求以最完善的技术、最完整的阵容出战本次冠军赛。”谈到广东队的对手,她说,从个人项目来说,主要的对手来自浙江和江苏,像肖一鸣、丁一丹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手。


  18岁的李红杨已是本队的“老将”,去年,她在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中均获得冠军,梁芹冀望弟子在家门口有出色的表现,力争拿下个人全能冠军。“深圳很少举办这样的赛事,所以我们更要抓住机会。同时,也希望为李红杨的奥运积分增添分数。”

  谈爱将

  李红杨特别能吃苦

  谈到爱将李红杨,梁芹直言,她的身体条件并不好,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伤病。“前两年,由于新规则的出台,很多技术动作的难度大幅度提升,李红杨也因此受了极严重的胯伤。两年中,她都没能系统地进行训练。但是,这个孩子特别能吃苦,韧性特别好,她的成绩完全是靠她自身刻苦训练得来的。”

  李红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有多大呢?梁芹表示,目前与李红杨争夺参赛资格的主要是浙江的丁一丹和江苏的肖一鸣。丁一丹与李红杨同岁,但是身体素质好,基本没有伤病,而且比李红杨早出成绩。肖一鸣则是上一批的选手,与李红杨相比,她的编排更好,而且创意比较新。两人出道都比较早,在经验上也更丰富。不过,目前的形势对李红杨还是十分有利的,在去年的奥运积分榜上,李红杨暂时排名第一。“如果本次比赛夺冠,那么李红杨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把握还是相当大的。”

  谈圈子

  官方语言是俄语

  上个月,梁芹带李红杨前往莫斯科参加俄罗斯冠军杯赛,比赛邀请的都是世界前八名的选手。结果,李红杨以第六名的成绩闯入了棒操决赛。“要知道,中国的艺术体操是排不进世界前八的。”梁芹骄傲地说,新的奥运周期,中国艺术体操进步不小。

  但是,她也深感困惑,目前国内的艺术体操基础教育并不好。“像我,不仅要带李红杨这样的国家队一线队员,还要带八、九岁的四线小队员。我现在可是区队、市队、省队、国家队的"四级"教练!我们的师资力量太薄弱。”

  目前,俄罗斯几乎垄断了整个国际艺术体操界——运动员成绩好、教练水平高,连国际赛事的裁判员、组委会成员几乎都由俄罗斯人担任。“规则由他们说了算,圈子里用的"官方语言"主要也是俄语,他们不跟你讲英语。”梁芹期待,随着运动员成绩的不断提高,中国人将来能在国际艺术体操联合会唱主角。

  晶报记者 张明俊 实习生 白帆

  只要能在这次冠军赛上夺冠,深圳选手李红杨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就将大增。晶报记者 张明俊/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红杨 | 梁芹 | 丁一丹 | 肖一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