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坛10大忠臣:大连旗帜李明 宿茂臻放弃见忠诚

  于根伟:津门足球见证者

  2005年底,身披天津队十号球衣的于根伟宣布退役,从1993年入选天津一队,至1995年退役,于根伟陪着天津队几沉几浮,他是津门足球的见证者,天津队也曾经有过各种风格的教练,唯独于根伟的位置和作用没有被改变过。

  1994年的秋天,在国奥队与朝鲜队的热身赛中,于根伟腿部受伤,1995年,为了帮助天津队保级,于根伟在手术结束后一个半月就上场比赛,1995年天津队保级成功,但于根伟的腿部留下了重疾,从那时候起,玻璃球员的称号就紧紧跟随着他——因为在手术后末能及时休息并末能得到全愈,于根伟的腿伤紧紧跟随他了14年。一直到他退役时,腿伤依然是影响他在场上发挥的主要原因。

  于根伟曾经伴随着天津队两度坚守甲B,1994年和1998年,他从末考虑过转会到其他球队,在1998年天津队在甲B征战期间,乌拉圭的佩那罗尔队曾经希望得到24岁的于根伟,但于根伟毫不犹豫的放弃了他职业生涯中不多的留洋机会,依然不离不弃的守护着天津足球,这种精神令人感动。

  2001年10月7日,在中国队与阿曼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赛中,于根伟在第36分钟打入了他生命中是要的一粒入球,这粒入球直接帮助中国队打进了世界杯预选赛。2005年4月10日,于根伟打入了他为天津队第100粒入球,他是津门足球的象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京天 | 孙贤禄 | 冯峰 | 吕建军 | 贝尔戈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