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香雪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广东德比深足谨防嫌疑球 羊城两将战前惨遭弃用

    搜狐体育讯 由于主帅麦超下课,深圳队中的广州球员不可避免地被波及——从深圳队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看到,戴宪荣、黎志星这两个今年从广药租借过来的球员,在广东德比中极有可能没有上场机会。想看“广州人打广药队”的球迷,估计是没门了。

  4月3日下午,麦超已经从深圳笔架山返回广州,一方面是返回广州市足协签个到,另一方面也排遣郁闷的心情。当然,他不想影响正在紧张备战的深圳队。“无论是不是我带队,我都希望全队拼命,因为对于深圳队来说,保级是今年惟一的目标,这个目标必须从这场比赛开始真正努力了。”麦超说。不过,周六下午他又得折返回深圳,看完周日的“广东德比”后,他还得到深足俱乐部与孟庆森商讨自己3个月来没有拿到的工资。

  “如果不是这一轮打广州队,麦超不用这么快就下课。”一位追随深足多年的资深球迷这样评价。事实也许确实是这样。“这场比赛实在太敏感了,我们也没办法……”孟庆森这样回应。退役前麦超是广州队出来的名将,退役后他在广州队执教了3年,期间诸多恩恩怨怨,最后更是黯然下课,闹得不太愉快。如今他人在深圳队,到底会用一种感恩的态度还是复仇的态度去面对真真正正的母队,实在是谁都没有底,尤其是深足的上层领导更加没底。赢了广州队自然是好,但万一输了呢?俱乐部也担心因为麦超的身份问题被外界诟病。

  当然,如果以一个职业教练的角度看,对旧主本来就应该毫不留情,甚至是更加绝情。作为麦超,如果带领摇摇欲坠的深圳队打败如今富丽堂皇的广州队,更加能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作为麦超从广药租借过来的弃将戴宪荣、黎智星和曾经效力广药的门将韩峰来说,能在这场“广东德比”上场拼杀,肯定也是斗志昂扬的。麦超和一众失意的弟子,曾经在很多很多场合表达了这种“反目”的斗志。但是,作为深足的决策层,心里始终没底。这是深足今年的第一个主场,是托管后第一次在深圳亮相,更是深足保级道路上真正的第一战??在这个时候,不放心自然大于一切。用“外人”麦超,还不如用一个听听话话的“自己人”张增群。

  这个时候,广州市足球特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两封公函,加剧了深足方面的担忧。既然广州市足协能顺理成章的把麦超“征调”回去当一个“城运会副领队”,那么作为广州市足协下属的一名教练,为什么就不能对广州市足协下属的广州医药队“有所表示”呢?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方面第一封公函让麦超“3天内返回报到上岗”,但是在深足和麦超的延期申请后,第二封公函已经变成“15天内返回”,最后期限已经放宽到4月11日。麦超完全可以带队打完中超前4轮才回去。而且麦超本人已经多次向深足保证:“只要给我两天时间,打完头4轮我回去沟通沟通就可以了,绝对不影响深足的备战和比赛。”麦超当然不愿意相信,深足早已经想让他下课,只是这一次广州市足协的征调给了一个最好的理由。

  于是,内因早已成熟,外力也已借到,麦超自然只能在他最在意的“广东德比”前下课,连向广州足球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都没有了。

  事实上,广州市足协和深圳市足协之间的关系,绝非外界想象的那样。首先他们各自属于自己的体育局,同样是中国足协的下属协会。业务上双方没有什么交叉,虽然情感上他们是“兄弟协会”,但是又存在一种天然的竞争关系,用“你死我活”来形容,似乎有点血腥。但在广东足球这一个狭窄的板块里,并不算太离谱。

  如果说“广东德比”只是因为这两支球队都属于这个省份,那么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一个国米的重臣阴差阳错之下跑到AC去当了教练,德比之前又谣言四起,于是AC趁机拿掉了这位教练。牺牲了麦超,也算是给9年来第一次“广东德比”的火爆提前敲锣打鼓,或者说是刽子手动手前先舔了舔冷冰冰的刀锋。

  “广东德比”是张增群上任深足主教练后的第一场比赛。这个上任后一再强调“稳定”和“责任”的中超“新老帅”,将非常谨慎地面对麦超留下来的广药队旧部。想看“广州人打广州队”的球迷,可能难以如愿。

  麦超在下课后已经感觉到,自己打磨了两个月的这个主力阵容,“不会有大的变动,但是个别人肯定会丢位置”。3日下午的训练中,张增群双臂一挥,摆出的依然是朱广沪开始代代相传的352阵型,但是引人注意的是,今年从广药租借过来的前广州队队长戴宪荣,已经脱下来了黄背心,换到替补一方负责防守主力前锋。

  至于另一个由麦超从广药队租借过来的黎智星,现在更是连大名单都基本没机会进。这两天特意从广州跑到深圳来,想做做“两个广州仔在深足”专题的老记们面对这样的局面,难免有几分失望。“他们可能都上不了,难道深足就这样不相信他们吗?为什么呢?其实这些人包括麦超,如果在赛场上碰到广州队,必然会使出全身力气啊?又有谁比他们更加了解广州队的弱点呢?”一位广州记者这样叹息。(搜狐体育 陶然)

中日实况MM秀性感

温州美女是实况FANS

  

社区推荐“超五世”还是江湖,上海滩刀光依旧
申花乱:[裸奔申花,冠名还是烧钱?] [足协不敢处罚上海申花!]
国安劫:[十理由:国安必输鲁能] [莫让北京成为图拔的滑铁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超 | 戴宪荣 | 孟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