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新沈足注册沈籍老将挑大梁 乙级队豪言3年升超

  3月中旬,沈阳东进足球队在中国足协正式注册,参加2008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3月31日,新沈足集体通过体测关,并将于4月15日返回沈阳;5月初,新沈足将坐镇沈阳主场,打响08赛季第一战,这意味着,自金德入湘后消失近一年之久的沈足再度重生!

  3年内力争重返中超

  新沈足虽然只是一支乙级队,但内定目标高远:力争在3年内重返中超!前不久,国足在昆明备战期间特意选择新沈足作为热身对象,缺少配合的新沈足对阵国家队虽以0:2落败,却屡次获得破门良机,当年沈足锋线快马杜苹连过数名国脚,给国足后防造成很大压力。

  参加今年乙级联赛的球队有18支,分南北两区,10月份打完预赛后,将在昆明以赛会制决出最后的冲甲名额。由于今年降至中甲的厦门队解体,空出一个中甲名额,因此2008年乙级联赛的甲级名额是两张还是三张,中国足协尚未最终敲定,新沈足的冲甲空间有扩大的可能。一些圈内人士认为,由数名原中超球员加盟的新沈足实力相当不俗。

  沈籍老将挑大梁

  在这支新成立的沈阳队中,沈足资深老将占据半壁江山。他们是:门将张烈;中后卫陈波、于波;前锋杜苹;前卫尹良毅。其他年轻球员虽大部分来自浙江中豹队,但基本为沈籍本土球员,只有乐蓓思、韩浩(延边队)和来自山东、河北的4名球员是外省球员,新沈足冲击中甲靠的是本土力量。

  以本土力量打天下的指导思想早在建队初就已经确立了。集团老板明确表示,沈足重建将优先考虑本土球员,因为沈阳足球的基础雄厚,本土力量足够支持球队的未来发展。另外,这些资深老将的回归,对迅速恢复沈足人气、获取辽沈球迷的心理认同极为有利。

  新沈足再树招兵旗后,获得了辽沈球员的积极回应,俱乐部为引进这些本土球员也不惜资金,其中,于波、张烈来自金德、杜苹来自西安,这些球员都曾为老沈足的发展立下过汗马功劳,为沈足效力20多年的资深老将陈波表示,1997年沈足重返甲A时,自己就是球队的主力中坚,十几年光阴稍纵即逝,当年的队友都已挂靴退役,而自己依然奋战在一线,“我到这个年龄还能踢球,很不容易。如今沈足重建,我还能尽点力,我感到十分光荣!”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