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前瞻:阿联因伤无缘战小奥 雄鹿主场阻挠步行者

    搜狐体育讯 

  进入人间四月天后,密尔沃基雄鹿队终于摆脱此前连战连败的尴尬,分别通过加时赛险胜纽约尼克斯、1分险胜人员齐整的华盛顿奇才,遗憾的是由于东部第8名亚特兰大老鹰队在主场击败了多伦多猛龙队,雄鹿队理论上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破灭了。

取得两连胜的雄鹿队将在北京时间4月5日、7日印地安纳步行者队进行两场较量,虽然步行者队取得了31胜4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联盟排名第9,但与老鹰队有4个胜场的差距,在常规赛仅剩下7场的情况下,步行者进军季后赛也仅剩下理论上,面对雄鹿他们当会力争胜利,抓住希望。

  雄鹿与步行者本赛季已两次交锋,双方各自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雄鹿队本赛季场均得分96.5分,场均失分103分,最近两场比赛,雄鹿队场均得分114.5分,场均失分112分,仅净胜对手2.5分,一改以往末节崩溃、不善处理关键球的形象,逆转尼克斯,绝杀奇才,雄鹿队正在变得能打硬仗了。只是进攻增强的另一面,防守强度也下降了,比赛季场均失分多丢了9分,雄鹿队应该在防守上多下功夫。步行者队场均得分103.7分,排在联盟第7位,场均失分105.6分,仅比勇士、灰熊、超音速和掘金队在限制对方得分方面做得好一点儿。

  常规赛末期,雄鹿队一直饱受伤病困扰,阿联、莫-威廉姆斯、梅森、博古特此前都先后因伤缺阵,不幸的是阿联在上场与奇才的比赛中,在争抢篮板时被桑盖拉压到膝盖,造成左膝内侧韧带扭伤,具体情况须等核磁共振才能知道,阿联本人对此还是很乐观的,说“没有那么严重,请广大球迷放心”,当然,阿联在伤愈之前是不可能出现在赛场上的。除了阿联之外,雄鹿的查理-贝尔和沃斯库尔也都躺进了伤病名单。步行者队方面只有控卫廷斯利伤停,本赛季因伤缺阵40场的小奥尼尔已复出打了两场比赛,场均上场19分钟,场均得到10.5分,小奥尼尔的状态还在恢复之中,当然,这对于雄鹿来说是个“好消息”。

  上赛季,步行者队十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本赛季新帅奥布莱恩为了挽回球队战绩,摒弃了前任主帅卡莱尔的半场进攻体系,取而代之的是开放式快攻,该体系需要有三分球保障,步行者队上赛季三分命中率全联盟第22位,为34.6%,本赛季他们是联盟中三分球出手第3多的球队,三分命中率提高到了37.1%。邓利维和格兰杰本赛季都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表现,邓利维技术全面,球感好,以往赛季总是未能打出自信,本赛季能量终于爆发,已有七场比赛得分达到30+,如果小奥尼尔和廷斯利没有长期伤停的话,步行者也许不会排名如此落后。

  雄鹿队在近来的比赛中已经明显在培养新人了,主力控卫莫-威廉姆斯最近四场比赛场均上场不足27分钟,2007年二轮新秀塞森斯最近4场比赛场均上场21.75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关键的第四节,莫-威廉姆斯被小K教练放到了替补席上,而是把新秀放在场上,上场与奇才比赛的最后时刻,塞森斯先是抢断成功,接着送出绝杀,帮助球队1分险胜,塞森斯得到8分送出8次助攻,还有2次抢断,均为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不过失误和犯规也创下新高。塞森斯进攻能力不及莫-威廉姆斯,但节奏控制比小莫好些,经过绝杀,相信塞森斯会越打越有信心的。雄鹿队老大里德最近的问题是投篮不稳定,命中率下降,再出手过多,雄鹿队进攻就会很麻烦。步行者的格兰杰外线有篮子,是需要重点盯防的狠角色,里德的防守与其进攻相比要差很多,里德在防守要更积极才行。

  博古特的回归,让雄鹿队在内线能占据到优势,澳大利亚人在内线具备低位能力,单打福斯特应不成问题,小奥尼尔在膝伤手术之前竞技状态也在走下坡路,受到伤病折磨的他,已经不再像以前经常在低位单打及背筐进攻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跳投。倒是锋线有些令人担忧,大前锋墨菲场均12.3分7.3个篮板,雄鹿队在大前位置上已没有了替补阿联,维兰纽瓦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邓利维场均18.6分,是步行者队火力最猛的球员,而雄鹿队恰恰小前锋位置的防守最为薄弱,邓利维身身高2米06,梅森身高1米96,比对方矮了10公分,仅靠弹跳是难以弥补身高劣势的。

  雄鹿队能否利用主场之势拿下对手,关键还是在于全队能否发挥团队的能量,单打独斗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步行者队在为微薄的季后赛希望奋战,他们绝不会轻易被打倒,雄鹿队要做好困难准备。

  预测两队先发阵容:

  雄鹿:莫-威廉姆斯 里德 博古特 维兰纽瓦 梅森

  步行者:格兰杰 穆雷 福斯特 墨菲 邓利维

  (百合)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利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