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安徽九方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战舜天练兵为主 郭瑞龙:没有目标 队员放开打

  昨天下午2时,在安徽医科大学操场,九方队进行了与舜天的中甲揭幕战前在肥的最后一次练兵。九方的11人首发阵容浮出水面,三名外援悉数得到重用。而谈到战舜天的具体目标时,主帅郭瑞龙和俱乐部总经理郑恺不约而同地说:“没有目标,让队员放开了打!”

  在郭瑞龙中规中矩的442阵型中,“外援中轴” 作用不可低估

  距离揭幕战只有两天时间,九方在肥的训练量逐渐减小,目的是让球员储备体能、调整状态。
昨天下午的训练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在简单的热身活动后,主力队员穿上红色背心,和身着黄色背心的替补进行了半场攻防演练。老帅郭瑞龙的执教生涯中,攻守均衡的442阵型是他的最爱,九方新阵中主力门将位置由老将李伟占据,同原国青守门员欧亚相比,李伟的职业联赛经验丰富,这也是他争夺九方一号门将的资本。后卫线上,克罗地亚的高个子霍顿和队长丁峰镇守中路,赵旭东和葛振左右呼应;巴西人埃维顿则和老将沈刘曦搭档双后腰,史鸣和王振兴在边路游弋;锋线则由巴西人多斯桑托斯和原国安杀手高大卫先发。

  两周前记者曾去九方队在上海的驻地探营,当时总经理郑恺就透露:今年买来的三名外援都将在联赛中首发,原因是“为他们花了俱乐部不少钱,不用太可惜了”。而昨天的攻防演练印证了郑恺的话。

  结束对抗后,郭瑞龙还重点演练了定位球进攻。值得注意的是,直接任意球都由埃维顿和霍顿操刀。埃维顿脚法细腻,他的香蕉球总是绕过人墙后下坠,弧线优美;而霍顿类似罗伯特·卡洛斯的重炮轰门则追求力量,势大力沉。两人一柔一刚,从侧面反映出外援在中甲球队中的重要地位。

  面对强大对手舜天,九方竭力给队员减压

  江苏舜天是中甲的老牌劲旅,就实力而言该队几年来一直是冲超热门,但总因“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老毛病而功亏一篑。今年舜天请来了名帅裴恩才,引入多名强力内援,又买了四名高水平外援,实力和去年相比有增无减。裴恩才上任后具体制定了今年的冲超计划,其中最重要一项就是“从弱队身上拿足分”。据悉江苏省分管足球的领导已经给舜天下了“冲超”的死命令,面对揭幕战对手升班马九方,舜天将帅誓取三分的决心可想而知。

  昨天训练结束后,郭瑞龙绝口不提此战的具体目标,只是说“我们会尽力打,不给家乡父老丢脸”。站在一旁督训的总经理郑恺对是否“保平争胜”的话题也很敏感,他表示:“今年的联赛赛程对升班马相当不利,舜天实力在我们之上,揭幕战的难度相当大。俱乐部并没有给球队定具体目标,目的就是给队员减压,让他们放开手脚去拼对手。”郑恺随后也乐观地说:“我们紧张,舜天其实比我们还紧张。这场比赛说白了就是打心理战,对手越急躁,形势对我们越有利。”

  九方一行25人(包括大名单中的18名队员),将于今天上午8点乘坐俱乐部大巴前往南京。预计两个小时后抵达驻地,下午就将进南京奥体中心适应场地。比赛将于5日下午3时鸣哨,安徽球迷至少有300人出征为皖足呐喊。(潘焱)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恺 | 李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