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抵京披露伤情 其近期安排篮协并不干预(图)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白色的休闲西装配上条纹低领毛衣,听着ipod耳机,昨天下午6点,姚明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看上去神色非常好,唯一特别的是拄着两根黑色的拐杖,自从手术后能下地以来,拐杖成了姚明的伙伴。

  这一次回国,妻子叶莉并没有同行,据说是因为学业繁忙,为此前些日子还是由姚明的母亲方凤娣为姚明代领了“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独身抵达机场后,姚明步履蹒跚地从贵宾通道走出,与等候在机场的篮协官员白喜林以及经纪人陆浩会合,随后上了篮协准备好的银色商务车前往天坛公寓。


  在机场姚明没有接受媒体采访,来到北京后:姚明将住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天坛公寓,那里的全封闭管理,将为姚明扫除后顾之忧。此外姚明也不打算参加商业活动,他将在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伤病情况。

  篮协:不干预姚明近期安排

  白喜林作为篮协的代表,昨天在机场等候姚明,他表示,本次姚明并不是回国家队报到,他的主要目的是回国疗伤。至于姚明近期的安排,篮协并不干预,一切都以姚明康复为主。

  “目前还没确定姚明是否到国家队观看训练,他这次回来主要就是为了治疗,他的脚伤一直都没好,而且一直都在肿着,这次他也是希望能够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帮助自己尽快恢复。毕竟时间对大家来说都十分宝贵。”白喜林在谈到姚明回国后的安排时表示。

  姚之队:有机会去国家队探班

  尽管篮协表示姚明回国主要是为了疗伤,但姚之队表示,在十几天的逗留期间,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姚明会去国家队观看训练,“姚明将在十多天后重新返回美国,然后再进行康复,在这十多天中他也会进行按部就班的训练。由于姚明伤病没有恢复,因此他不会与国家队进行合练,但他会根据伤情去国家队训练场观看他们的训练。”陆浩说。

  陆浩在介绍姚明恢复情况时还表示:“姚明现在的恢复和预计一样很正常,而且术后出现肿胀也是非常正常的。在姚明受伤之后中医和西医进行了一次会诊,而且中医团队也非常认同西医对姚明伤势的处理意见。”对于长途旅行是否会加重姚明脚部的伤势时候,陆浩予以否定:“这一决定是得到中医和西医认可的,而且他在家已经进行过一段时间的康复了,因此没有关系。”

  国家队伤兵

  阿联左膝又伤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塞申斯终场前1.1秒的压哨投篮帮助雄鹿客场110:109绝杀奇才,易建联在第二节比赛中扭伤了左膝,提前退场,之后的比赛再也没有回到场上。

  尽管是新秀赛季,易建联却频受伤病困扰,此前已经因伤总共缺阵5场。易建联赛后回想起受伤时的情况说:“我是在抢篮板球的时候,对方的队员不知道哪个,忽然就有人倒在了我的腿上,压到了我的膝盖。当时不是特别疼,到了后场以后就感觉不行了,赶紧叫了暂停。”

  队医初步诊断为内侧韧带扭伤,今天将再做核磁共振,“以前没有受过这样的伤,没有过恢复经验,一切都听医生的。”易建联还向中国球迷表态,“伤没有那么严重,请广大球迷放心,不管怎么说明天就能知道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白喜林 | 张逸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