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赵菁破100仰亚洲纪录 张亚东喜出望外鼓掌祝贺

自定义题目
组图:赵菁气势如虹破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浙江绍兴展开第五个决赛日的争夺,今天上午10点开始将决出6个项目的金牌。在已经结束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湖北选手赵菁以59秒81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这一成绩打破了原先由贺慈红保持的1分00秒16的亚洲纪录。这也是继昨晚中国男队打破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亚洲纪录之后,本届冠军赛产生的第二个新亚洲纪录。解放军选手徐田龙子以1分00秒97的成绩获得银牌,铜牌被山东选手高畅获得,成绩为1分01秒36。>>祝贺赵菁打破亚洲记录

  绍兴游泳馆贵宾室内,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紧张地盯着现场电子大屏幕,当赵菁59秒81的成绩后面闪现出“NAR”(新亚洲纪录)的字样时,张亚东情不自禁地用力鼓着掌,脱口而出“好样的!”。今天他见证了爱将打破了尘封14年之久的亚洲纪录,仰泳曾是中国队的强势项目,名将贺慈红在1994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曾创造了1分00秒16的100米仰泳亚洲纪录,而今天赵菁让这一纪录作古。

  曾几何时,中国女子泳将在自由泳、蛙泳、蝶泳上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平,相较之下仰泳的断腿现象比较明显,而现在赵菁打破亚洲纪录,不仅让中国女子仰泳在个人项目上有了竞争余地,更是带动混合泳接力的成绩的提升。

  可喜的是今天女子100米仰泳前五名选手都达到了1分01秒70的奥运会A标成绩,第四名的周妍欣成绩为1分01秒61,第五名陈燕燕的成绩为1分01秒66,中国女子泳将在仰泳项目上形成了整体性的优势,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奥运会这一项目上有着不小竞争力。(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张琳创08世界第二好成绩 韩国"索普"是最大劲敌
              中国泳军变“梦游队” 落后世界50年已几成事实
              张琳信心十足冲亚洲纪录 五月澳洲特训期待惊喜
              冠军赛-镀金归来独舞400自 张琳08两破全国纪录
              揭秘多面罗雪娟:接受采访耍大牌 衣着打扮时尚 

[赵菁打破亚洲纪录]
赵菁打破亚洲纪录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菁 | 张亚东 | 贺慈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