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昨归国康复治疗 今开记者会不参加商业活动

  时间:下午2点30分 地点:北京

  昨日下午6 点,姚明如期归国。据了解,姚明将入住天坛公寓,并将在今日下午2点30分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自己的伤病并回答有关奥运等热点问题。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峰)昨抵首都机场时,约有50名国内篮球记者等待在机场迎接。
引人注意的是,姚明此次回国,其夫人叶莉并没有陪同。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姚明,身穿一件白色休闲西服,一条深色牛仔裤,拄着拐杖,听着IPOD,气色看上去非常好。刚走出机场通道的时候,姚明还走错了路线,随后在礼仪小姐的引导下,才和接机的篮协官员接上头。

  “这次姚明回来就是康复治疗,让专家团对他的脚伤恢复进行会诊,体育总局已经配备了最强大的专家团阵容。”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同时他也表示,“在伤势恢复期间,姚明并不会到国家队报到。”此次回国进行会诊之后,他将返回美国进行下一个阶段的恢复性训练。

  尽管伤情仍处在恢复阶段,姚明还无法到国家队报到,但他也表示一定会在方便的时候前往训练局观看男篮的训练,为队友们加油鼓劲。中国男篮的集训从3月17日正式开始之后,已经经过了半个月的时间。如今的训练内容主要以体能恢复和技术训练为主。

  篮管中心还透露:“这次姚明将不参加任何商业活动。按照计划,姚明将住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天坛公寓,那里实行的是全封闭管理,将为姚明扫除后顾之忧。”

  为火箭22 连胜骄傲

  火箭取得22 连胜,姚明虽没能体验到底,但是仍觉得非常骄傲。他说:“能在这样的一支球队打球很自豪,22连胜是没有多少人可以做到的。而且我也参加了当中的12场。可是令人难过的是,我运气不好受伤了。不过,我也看到希望,一支球队想要取胜,绝不能仅仅靠一两个人,要靠整体的团队力量。这从我们队友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除了麦蒂,还有阿尔斯通,很多人说他正经历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个阶段。还有巴蒂尔,他给球队做了很大的贡献;穆托姆博,给球队带来巨大的精神上的力量。还有那几个新秀。”

  奥运至少要进前八

  说完火箭队,姚明谈到了最牵挂的奥运会。“奥运会是非常重大的比赛,特别这一次是在中国北京举行,我们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姚明很期待地表示:“但是要预测名次还是很难的。

  总体来说,我们在世界上的实力并不是很强,有很多硬仗要打。如果现在要预测排名的话,我只能说我自己有个目标,至少要打进前八,并尽可能的往前。但是最终会是第几名很难说。”

  那么易建联和王治郅会给姚明多少帮助呢?姚明说:“阿联这一段的状态不是很好,大郅也受伤了,球队其他人也都有伤。我只能更加严格的来要求自己了。”

  伤势没太大变化

  姚明现在最关心的自然是自己的恢复情况了。他说:“ 现在的伤势没有太大的变化,正按照原来的计划一步步的恢复中。

  最重要的是,尽可能的重新锻炼,使得力量和体能不至于下降太大,太多,太快。我最近都在做一些力量方面的训练。不能跑步我就骑自行车和在游泳池里做一些运动来代替,我现在最需要的是恢复。”

  说到这儿姚明显得有些黯淡,他表示:“现在可以说一切状态都没有了,只能从零开始。以前建立起来的能量正在消失,脚伤一度让我觉得很无助。”

  目前国内提供的医疗专家小组成员,全都是中国一流的骨伤科专家,他们将为姚明提供一份在短时间内最有效的消肿方案。姚明这次回国也为国内的医疗专家小组提供了一次全面诊断伤情的机会,医疗专家小组将提供一份全面且权威的诊断结果给篮管中心。这份诊断结果出来之后,姚明接下来将采取何种手段恢复也将有一个大致的方向。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