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朱颖文0.02秒取胜队友 “骨灰级”老将游向奥运

  这是两名上海选手之间的竞争。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朱颖文以0.02秒的优势战胜了队友徐妍玮,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上。

  27岁的“高龄”,却有着历史上最好的状态。女子5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A标成绩为25秒43,昨晚的预赛中,只有朱颖文和徐妍玮达到这一成绩,今天两人再次双双达到A标,该项目奥运会名额已无悬念。

“平时游进25秒根本没有问题,今天的表现只能算是一般。”朱颖文对自己的成绩不是特别满意。可谁又知道,就在来绍兴前几天,她还拉肚子拉到走路都在“飘”。

  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上海队,27岁的年龄都创造了一项新纪录。在队里,很多队员尊敬地叫她“朱老师”,有教练开玩笑说,“朱老师”可以算是“骨灰级”的队员了。“前无古人,后也无来者了”,教练陈勤说,“只要她坚持下去,我就会陪着她。”陈勤介绍说,在5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朱颖文的成绩曾经排在世界第四,所以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有的一拼。

  2005年全运会之后,朱颖文曾经想过功成身退,但对游泳的眷恋和对北京奥运会的渴望,让她支撑了下来。年龄的增大,不可避免地给朱颖文带来了许多困难。膑骨脱位是老伤了,她恢复到能走就下水了;别的队员休息了,她再闷头游上几百米。27岁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但对亲朋好友的好意,她一概婉言谢绝。此刻的她,心无杂念。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拼一把,就是她最大的愿望。

  (本报绍兴4月3日专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颖文 | 徐妍玮 | 陈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