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安徽商报:陈涛之殇谁之过?

  昨天,杜伊敲定国奥队名单,没有陈涛这个名字。陈涛,曾经风光无限的国奥队队长,如今却落了个无球可踢的境地。在金德俱乐部无球可踢,去海外踢球也无法成行,如今又被国奥拒之门外。这究竟是谁之过呢?

  矛盾积累和金德闹僵

  从2006年开始,陈涛就想转会。

当时上海联城和山东鲁能曾先后求购陈涛,但金德高达1000万的报价,使得陈涛离开金德的努力化成泡影。随后,陈涛又想要留洋,但是金德再次在钱的问题上狮子大开口,导致留洋全部以失败告终。在这种情况下,陈涛与金德的关系开始变得越来越僵。而这个时候,陈涛在联赛中也开始表现平平,不过每逢遇到国字号队伍的比赛时他却又状态神勇,这无疑令金德俱乐部很是不满,他们认为陈涛“出工不出力”。就这样,去年年底,陈涛才作出了“如果俱乐部不同意我转会,我只能选择退役”的决定。

  出国踢球前景难测

  因为和金德无法达成共识,陈涛从今年开始就一直无缘国奥,而在前往俄超试训未能成功后,陈涛更是赋闲在家,前途变得缥渺起来。金德方面现在态度很明确,那就是虽然给陈涛注册了新赛季的参赛资格,并为他留下了23号球衣。但是,如果陈涛不低头认错,那么他就不能回到金德踢球。没法在俱乐部呆着,陈涛大多数时间就在鞍山的家中跑跑步,练练力量,一周和朋友踢一次“野球”,尽量保持状态。现在陈涛最期盼的就是能出国踢球。在经纪人的积极联系下,他得到了在本月去意甲热那亚俱乐部试训的机会。对于这个机会,陈涛非常期待。毕竟,还年轻的他现在绝对不想就这样结束足球生涯。

  三方责任谁之过

  一个正在当打之年的出色球员,现在却落得无球可踢的境遇,到底是谁之过?

  先看金德俱乐部。金德俱乐部确实在陈涛转会费这个问题上期待太高,使得陈涛失去了不少本来可以转会的机会。但是,作为一手培养了陈涛的金德俱乐部,按照中国足协有关转会的种种规定,他们确实有权这样做。对于金德的谴责,只能停在道义上。

  再看陈涛。陈涛出国踢球并非是自己有意愿就可以的,在受到阻碍的情况下,陈涛在俱乐部和国字号球队的表现迥异,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这样是绝对不应该的。

  最后再看中国足协对于球员转会的规定。第15条写到:运动员与俱乐部合同期满前30天,俱乐部提出续约的;所属俱乐部在当年中超、中甲联赛中降级,俱乐部不同意转会的,并提出续约的,均不予列入转会名单。明眼人一看便知球员利益无法保障。再看第11条,陈涛要想成为“自由人”自由转会,其代价是要停止参加30个月的比赛。不过如果两年半都踢不上职业比赛,那么球员的状态也就可想而知了。 (李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