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资金链断裂被迫贷款 错放小贝自挖经济黑洞

    搜狐体育讯 “加雷是未来世界足坛最好的五名中卫之一。”皇马俱乐部技术顾问波尔图加在媒体爆出巴萨已草签桑坦德竞技主力中卫时如是评论道。可令人费解的是,当红蓝军团因为转会费问题选择暂时搁置这次交易时,当桑坦德竞技同时将阿根廷中卫以1400万欧元价格推销到伯纳乌门口时,白宫球队却死咬着1200万欧元价格不放,让这比本应该水到渠成的买卖陷入迷局。皇马嫌价格贵?别忘了,为了拥有类似“五大中卫”评估的佩佩,卡尔德隆可是豪爽的开出了三千万欧元支票。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素来一掷千金的西甲巨人变得斤斤计较起来?很简单,原来皇马没钱了!->>您认为皇马出现经济危机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皇马失去小贝,也失去了一块金字招牌
皇马失去小贝,也失去了一块金字招牌

  昨天,包括英国《独立报》和《泰晤士报》、美国独立广播公司联盟(CBS)和美国在线(AOL)、以及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在内的世界各国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皇家马德里向西班牙第三大银行la Caixa申请三千万欧元现金贷款,以支付日常开支的新闻进行了报导。据悉,马德里俱乐部之所以申请这比借贷的主要原因就是球队账户上的现金已经所剩无几,如果放到房地产行业,皇马的这种缺乏现金的状况就是类似人们常说的“资金流断裂”。

  在今年2月,英国德勤会计事务所根据相关评估结果,将从2006年6月至2007年6月的十二个月里实现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0%、达到3.51亿欧元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评为世界足球俱乐部首富。然而实际上,由于每个赛季的转会窗口开启时,白宫俱乐部都会进行多宗高价球员转入交易。因此,皇马账户上的流动资金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尽管近日皇马主席在接受记者对俱乐部经济状况质疑的采访时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相信在6月赛季结束时,皇马将实现4200万税前利润,球会账目也将有5300万欧元现金。

但事实上,当卡尔德隆2006年6月入主伯纳乌时,俱乐部的现金流还有1.03亿,到2007年6月已经只剩下4200万,而在去年年底,这个数字被进一步降低到了2100万欧元。据悉,由于目前球队到期必须支付的转会费分期余款以及日常营运开支等开销总计已经超过了六千万,即使已经取得了银行借贷,皇马依然向诸多“债权所有者”提出了推迟付款的请求。

  为什么世界足球俱乐部首富会出现没钱还帐的窘况?英国媒体给出了以下几点原因:首先,《泰晤士报》认为俱乐部的比赛日经营收入偏低。根据计算,虽然伯纳乌全赛季平均上座率达到了七万人次,但上赛季门票收入却只有5500万英镑,仅为拥有近似上座率的曼联的66%;其次自2006年开始,一方面大肆以高出市场价很多的转会价买入卡纳瓦罗、范尼、斯耐德、佩佩、罗本等人,一方面继续支付着前主教练卡佩罗的400万英镑年薪,都对俱乐部的现金流起到了很大的削减作用;第三,尽管球队上赛季取得了联赛冠军,但连年折戟欧冠淘汰赛第一轮使得在电视转播权收入上就损失了上千万欧元……

  然而以上多条原因对皇马经济造成的损害都比不上另一个关键因素:上赛季结束后贝克汉姆的离开。根据加泰罗尼亚国际大学的研究报告,在卡尔德隆和他的管理层愚蠢的放行小贝加入美国洛杉矶银河俱乐部以后,皇马在商业销售领域的直接损失累计总共在3500万到4500万欧元之间,不亚于给球队的现金收益账本上挖了个巨大的黑洞,更成为了目前不得不相银行提出借贷的导火索。值得注意的是,自前皇马主席佛洛伦蒂纳上台后通过出售旧体育城获得近五亿欧元现金以后,首都俱乐部在抹平负债后就再也没有向银行借贷过一分钱。而再之前的银行借贷纪录,还要追朔到二十多年前遥远的门德萨和桑斯抵掌皇马的时代:当时,球队以未来的销售收益作抵押,借贷了40亿比塞塔巨资。

  毫无疑问,时隔多年后再次出现借贷现象,对于皇家马德里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20年大倒退。尽管借贷数目相对不多,但该借贷本身出现在球队管理层宣布实现“出乎意料之外增长(去年皇马公开经营状态时管理层的自我评语)”同期的事实就应该给俱乐部上下敲响警钟。《每日体育报》透露,由于缺乏小贝离开后进一步增长商业收入的新途径,现金紧张的皇马在借贷同时,向本来在2010年起才按合约正式拥有梅林凯球队比赛转播权的Mediapro要求提前合同履行期,即在下赛季开始就以每赛季一亿欧元的高价交换转播权。

  可皇马这个“如意算盘”远没有那么容易打响,并有可能进一步加剧Mediapro和Sogecable之间现有的电视转播权战争。根据皇马前主席桑斯和后者于1998年签订的十年转播权合同中有自动续约一年的条款,在2009年,只要Sogecable坚持,皇马就不得不继续接受该集团当年合约中的转播权购买款30亿比赛塔,即仅仅1800万欧元。也就是说光这一项,皇马实际和预想中的“收入差异”就将导致8200万欧元的现金损失。现在,或许我们就可以明白,为什么从卡尔德隆到米亚托维奇,都在近期有过不再准备在新赛季进行大批球员转会交易的声明了。->>卡尔德隆和米贾托维奇是不是应该辞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 卡尔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