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穆大叔半场演绎姚明归来 火箭三分雨淹没开拓者

火箭开拓者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火箭95-86击败开拓者,终止两连败,将战绩提升为50胜25负,追平西部第五的太阳,同时与西部第二的马刺将差距缩小到2个胜场,在剩余7场比赛对手较马刺占优的情况下,火箭仍有希望以西南赛区第二的身份夺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本场比赛,麦迪砍下35分,穆大叔连续第二场得分10+,火箭众志成城,比赛过程也打得精彩纷呈。

  穆大叔内线攻防一柱擎天

  比赛开始,火箭防守悍将巴蒂尔先命中两记3分,帮火箭6-0打开局面,巴蒂尔精准的3分球也让火箭反客为主。如果说火箭“蝙蝠侠”这样的表现还不是太让人意外的话,那么“非洲大山”的发挥又一次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再一次证明自己永远都能创造奇迹的传奇。老将鲍比-杰克逊今天代替阿尔斯通手法,在巴蒂尔之后,杰克逊和麦迪4投未中,但他们还有穆大叔,在内线要位单打普尔泽比拉,造成后者犯规,先罚下2分,而后在回防时,奥德里奇抓住机会内线空位,正要上篮拿分,穆大叔不知怎么地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一巴掌将球煽飞,经典的摇手指动作在玫瑰花园的地板上再次上演,而且回攻回来,火箭其他球员传切两次后发现没有上篮良机,而开拓者则轻视了对防守闻名的穆大叔的防守,斯科拉马上在底线将球传给禁区罚球圈内的穆大叔,后者扬手命中,让开拓者吃了一个哑巴亏,首节还有6分17秒,火箭10-7领先。

  火箭仅靠狂投三分保持领先

  首节比赛结束,火箭23-22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始,开拓者明显对火箭加强了防守,内线球员的兰德里、海耶斯都被对方纠缠住,海德在3分线外始终找不到接应的队友,于是决定自己出手,在外线虚晃快速的向右移动后,面对开拓者队员的防守,一记后仰跳投,皮球直接飞入篮筐。随后布鲁克斯和巴蒂尔又连续命中两记3分,帮火箭在次节开局打出了13-6的反击,帮火箭36-28扩大领先。加上这3记3分球,火箭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6分多钟的时候,火箭已经投进了6记3分球,3分球8投6中,命中率高达75%。这场比赛从开局,开拓者就一直掐火箭内线和进攻的核心,在对付麦迪和斯科拉时采取了较为有效的办法,但却忽略了其他人的防守,这让火箭的外线投手得到了更多的机会,靠疯狂的3分帮火箭领先比分。而开拓者则只出手了3记3分,在3投0中的情况下,他们主要的进攻方式为突破和中投,但34投18中命中率只有35.3%。虽然开拓者命中率较低,但同火箭的进攻方式相比,如果他们坚持这样的掐死内线的“打狗棒法”战术,火箭苏拉遗留的疯狗精神,外线疯狂投3分在命中率降低的时候,恐怕会吃亏。

  大叔连续两场10+创纪录

  两队的比赛进行到次节还有4分多钟,在开拓者将主要的防守精力放在斯科拉和麦迪身上的时候,穆大叔反而成为了火箭的主要进攻点,在接应队友传球后,直接上篮,杰克再次补防已经来不及了,只好搭上犯规,穆大叔两罚全中,帮火箭41-3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一次攻防之后,麦迪等其他人遭遇严密防守的时候,穆大叔又直接中路切入到禁区,麦迪眼疾手快,马上将球塞给大叔,年迈的大山已经无法收稳脚步,但顺手一勾,球打在篮板上面,然后仍然落入网窝。次节比赛还有4分12秒,穆大叔出战了12分钟,已经4投3中,4罚4中取下10分,另有3个篮板2次盖帽,完全承担起了一个内线攻防核心的作用,恰似健康的姚明在率领火箭战斗。其实上场比赛,火箭输给国王的比赛中,穆大叔在2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也贡献11分7个篮板。连续两场比赛10+,这对于这个赛季的穆大叔而言,还是第一次。在火箭过去8战3胜的情况下,穆大叔用实际行动带领着火箭前进,竭尽全力帮火箭夺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

  穆大叔被盖又遭嘘

  火箭52-43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但杰克、奥特劳等人发挥,开拓者逐渐缩小分差,第三节还有7分19秒,奥德里奇上篮得分,而普尔泽比拉和穆大叔篮下抢位,后者直接转身一肘子打在穆大叔脸上,被裁判吹罚犯规。随后穆大叔的一记灌篮还被普尔泽比拉盖帽,火箭全面被压制。看着开拓者打得势起,穆大叔不满上前与裁判理论,现场的球迷自然倾向于主场,“嘘”声一片,吉祥物也在场边一个劲地煽风点火,不过在杰克随后的一次上篮后,开拓者在第三节开始的前6分半钟完成16-6的高潮,火箭58-59被反超。(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麦迪大灌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