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揭秘近期频频发火根源 否认奥运会后辞职

  陈忠和是一个爱笑的人,在执掌中国女排帅印这几年间,其笑脸的特写照片频频见诸媒体,甚至其自传都命名为《笑对人生》。

  但进入奥运年后,特别是在最近几场中国女排的性别大战中,陈忠和突然颠覆了他原有的笑面教练的形象。我们在媒体上不时看到这样的消息:王一梅因为发挥不佳,被陈忠和怒斥;小将魏秋月状态不稳定,被陈忠和骂哭了。陈忠和的脾气怎么突然变得如此火爆?难道是奥运备战压力太大所致?昨天,当记者将这一问题抛给陈忠和时,他也笑了。陈忠和表示,发脾气其实是他用心良苦的行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采访过程中,陈忠和无话不谈,无论是对女排存在的问题,还是对球员个人的点评,他都一一给予了详尽分析。>>女排最近几战表现你是否满意?

  发火是有意给女排施压

  女排这次性别大战打了6场,但只赢了两场,陈忠和显然对这样的成绩不太满意,因为他原来的目标是要全胜。“这次系列赛刚开始还好,但到后面几场比赛就糟糕了,队员经常不知道怎么传球,好好的心情就给打没了。所以我不免发了几次火,现在是备战期,我就得从心理上和技术上给她们施压,多骂,多训,多给压力,否则真正到了北京奥运会她们会很难扛得下来。”陈忠和如此解释他最近数度发火的原因。

  紧张的奥运备战的确让陈忠和压力不小,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曾被推荐担任奥运火炬手,但都被他推掉了。对于赵蕊蕊有可能出任火炬手的消息,陈忠和也表示不太现实,“我们根本没时间去参加社会活动了,训练太紧张。有人还问我是否可以预测奥运会决赛的对手,我想都不敢想,现在的任务就是练好每一天。”

  女排现在问题多多

  北京奥运会已只剩下4个多月时间,而女排的奥运名单估计会在7月份正式敲定,在陈忠和看来,目前女排还存在不少问题,我们甚至能从其口气中感觉到一丝忧虑,“2004年的时候,全队基本上有五六个人发挥正常,但现在只有两三个人发挥正常,面对这样的情况,教练员就很难排兵布阵。”

  目前在阵容上,陈忠和比较满意的是接应位置,周苏红和刘亚男都比较稳定,此外副攻发挥也还不错,但主攻和二传的波动比较大。比如王一梅状态不够理想,进攻力不够,命中率也达不到要求。尤其是二传,陈忠和坦承很受困扰,“二传是球队的重量级位置,只要二传的水平上去了,球队的整体水平也能上一个台阶。但现在看来,二传位置上的球员都还达不到要求。这些都只有通过业务学习和多练来解决。”

  伤愈复出的赵蕊蕊始终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次性别大战也是场场首发。对于其表现,陈忠和认为并未达到巅峰水平,“蕊蕊某些方面恢复得不错,甚至比以前还好,但毕竟这么长时间很少打比赛,所以经验也欠缺,状态不稳定,此外移动也还跟不上全队节奏。”

  否认奥运会后辞职

  谈到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陈忠和表现得很谨慎,“我们当然是希望取得最好成绩,那也一直是我们的梦想。”

  对于有传闻说他奥运会后准备引退的消息,陈忠和给予了断然否认。“我从未说过那样的话,奥运会后如果国家有需要,我仍然会义不容辞。从1979年到国家队当陪练,一直到现在,我能熬下来确实很不容易,就是因为特别喜欢排球才一直在坚持。”这时,陈忠和的眼神里有的只是坚毅。

  延伸阅读:女排二传位置青黄不接 陈忠和为冯坤伤势很忧心
        郎平回顾三届奥运会经历 详述当教练后酸甜苦辣
        美国队员守纪律获郎平盛赞 坦言很怀念举国体制
        组图:女排抵达郴州 蕊蕊整行李陈忠和笑容满面
        拿本英语书糊弄小队员 赵蕊蕊笑称自己是个文盲
        陈忠和:郴州集训定主力阵容 做好冯坤缺战准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女排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一梅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