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香雪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广东德比9年后重现 广药下必杀令球员信心十足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将在周末如期进行。这轮联赛对于其他球队来说也许就是一场在平常不过的联赛,但是对于广药队和深圳队来说则意义不同。4月6日深圳队主场迎战广药队的比赛,不仅是一场等待了9年之久的“广东德比”,更是一场谁来继续扛起广东足球大旗的争夺战。

  广药高层期望胜利

  离开中国足球顶级联赛9年之后,广州足球再次回到中超行列。作为中超新军,广药队在联赛首轮就有一个不俗的亮相,虽然将今年联赛的目标确定为“轻松保级”,但是对于和深圳队的“广东德比”,确实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

  记者从广药俱乐部内部获悉,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虽然没有在赛前来到广药足球俱乐部,但是已经让人委婉的转达了他的意思:“和深圳队的比赛很重要,是我们确立广东足球老大地位的机会。目前,我们的情况和深圳队的情况有着天壤之别,外界都期望我们获得胜利,成功扛起广东足球的旗帜。这场比赛,无论教练组也好,球员也要,都要冷静对待,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给广东球迷一个好的结果,好的交代。”

  在赛前的动员会上,广药足球俱乐部执行副董事长谢彬讲话时说:“其实这场比赛,我们教练组和球员都想赢下来。杨荣明董事长也希望你们能获得胜利。但是他告诉我说,这不是军令状,只是自己个人的期望。他同时也让我告诉球员,必须做好打硬战的准备,因为德比大战从来就没有强弱之分,靠的就是谁的斗志更强,谁的毅力更强,谁的精神面貌更好。深圳队也许可以输给所有的中超球队,但是唯独不会对我们缴枪。所以我们要打起12分精神来迎接这场比赛。”

  沈祥福拒谈“德比”两字

  “其实在我看来,和深圳队的‘广东德比’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和我的球员也是这样说,我希望他们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这场比赛,我没有和球员去说什么‘德比’,也没有必要。我知道球员们面对每一场比赛都会认真对待,而不是要用‘德比大战’去刺激他们的斗志。”沈祥福如是说。

  沈祥福对于目前的情况介绍说,“我们在联赛首场比赛获得胜利,给外界很好的印象,所以我们现在被推到了高处、明处。以后每支球队和我们比赛,都会十分小心谨慎和全力以赴。所以现在,我们的重要任务就是适应中超,在每一场比赛中吸取经验教训,完善自己的不足,才能真正完成立足中超的任务。”

  对于深圳队,沈祥福表示:“深圳队虽然情况不是很好,很多主力球员都走了,俱乐部经营也遇到了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会怀疑他们的战斗力,认为他们不堪一击。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中超的球队,无论情况多么困难,球队都同样具有战斗力。只要他们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在球场上还是一支任何时候都可以爆冷的球队。”

  球员信心十足全取3分

  这几天的训练,广药队的球员显得比较轻松愉快。在他们身上丝毫看不到德比大战前夕的紧张和压力。他们对于和深圳队的比赛都表现出很强的求胜欲。

  球队队长李志海说:“在我们身上已经好多年没有德比大战。这次和深圳队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胜利。我们会将这场比赛当作一场平常的联赛来对待,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发挥出整体的战斗力,权利争取胜利。”

  卢琳说:“只要我们能够保持清醒,我相信获得胜利的把握还是很大。”吴坪枫也表示:“只要我们执行好教练的战术安排,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能有战胜对手的基础。现在全队上下的斗志都很好,对这场比赛的准备也很充分。”(搜狐体育 天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杨荣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