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破全国纪录奥运前景仍成疑 陈祚称赛前怕拖后腿

    搜狐体育讯 “其实本来就不是冲着破纪录去的,是想游进一个更好的名次。”北京时间4月4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季奥运会选拔赛在绍兴进行了最后一场预赛的争夺。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由欧阳鲲鹏、谢智、周嘉威和陈祚组成的国家联队以3分37秒92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赛后,陈祚如此表示。

  继3日晚上打破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打破亚洲纪录之后,中国男队再一次让大家兴奋起来。原全国纪录是由欧阳鲲鹏、周嘉威和前“蛙王”曾启亮、陈祚在2006年创造的,成绩为3分39秒29。

  尽管打破了亚洲纪录,但陈祚仍然兴奋不起来。因为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则,根据规则,奥运会该项目共有16个参赛资格,由去年世锦赛前12名和奥运会前15个月成绩最好的前四队组成。而目前3分37秒92的成绩,除去已经确定获得奥运会资格的前12个队伍之后,排在之后第4。也就意味着,如果有未取得世锦赛前12名的队伍游出更好的成绩的话,中国队就将无缘奥运会。据悉,加拿大队的奥运会选拔赛也将举行,这对于中国队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对此,陈祚表示大家已经尽力,也不会去在意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他们几个这次在比赛中表现都不错,都是目前我国国家各个领域的高手,主要还是大家憋着一口气,毕竟奥运会已经迫在眉睫了。”

  连续打破两个纪录,但陈祚直言自己在赛前仍然有着很大的压力:“毕竟这个项目是游世界排名,而我从第二天开始天天都有比赛,这么多天下来体力就有了一些问题,我怕给大家拖后腿。”但事实证明陈祚在最后游出的49秒64的成绩的确拼尽了自己的全力。

  “如果要做好成分准备的话,中间休息的间隔再大一些,可能我们的表现还会更好。”在4日上午的比赛,陈祚、谢智都分别参加了不同的项目。因此,陈祚也有些遗憾地表示。(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祚 | 欧阳鲲鹏 | 谢智 | 周嘉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