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香雪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广药挑战深圳两大看点:教头非粤帅 球迷更火爆

徐亮
徐亮

  2008年3月31日,阔别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九年的广药亮相中超赛场。本周日,阔别九年之久的广东德比重现江湖。

  深穗教头非粤帅

  虽然贵为广东德比,但是随着深足教练组组长麦超的下课,中超的首次南粤德比变味不少。

  就深穗两队的主帅而言,无论是广药的现任主帅沈祥福,还是深足现任主帅张增群,都非粤籍人士。而将记忆倒转到上世纪90年代的甲A联赛,时任广州太阳神主帅周穗安、广东宏远主帅岳永荣、陈亦明和广州松日主帅刘康都是正宗的广东人,而他们所领衔的广东德比或是同城德比,都是粤味十足。

  尽管当时的深圳平安和广州松日所聘请的主帅多为洋帅或是内地教练,但是从4支广东甲A球队队员的籍贯来看,除了深圳队外,广州太阳神、广州松日和广东宏远的大部分队员都是粤籍球员,即使是非粤帅指挥比赛,在场上拼杀的主要还是广东球员,这令广东球迷的家乡情结浓厚不少。

  而如今的广药和深足,除了主帅非粤帅外,真正的广东球员只有广药占据的比例较大。不过由于实力所限,广东球员在队中坐稳主力位置的屈指可数,除了卢琳和李志海两名绝对主力外,广药队中其余主力不是外援就是内援,粤味明显偏淡;而反观深足,除了袁琳、李健华、肖建佳、黄风涛四名广东球员外,今年还引进了戴宪荣和黎志星两名广州籍的球员,与之前外地球员领衔的深足相比,虽然广东球员所占比例仍然偏低。但是在这6名广东球员中,除了黎志星因为实力所限只能充当替补外,其余5名球员都是深足的当家球星,这也令本赛季的深足粤味浓烈不少。如果麦超不是突然下课,这支深足似乎更容易让人心生南粤情结。

  球迷德比更火爆

  “九”违了的广东德比,不仅让广药和深足铆足了劲,也让深穗两地的球迷兴奋异常。

  为了迎接周日德比大战,深圳球迷会和深圳球迷大联盟两大球迷组织引领近2000名球迷将会为危难中的深足呐喊助威。而广州的球迷组织也早在上月底便通过各种渠道公开招募广药的忠实拥趸,前往深圳为球队加油鼓劲。

  深圳球迷联盟主席孙智敏这几天一直忙着联络深圳各个大学的球迷,“我听说广州将有1000多名球迷到深圳看球,这样的阵势已经很久没有过了。我们深圳球迷联盟绝对不会落后,现在在我这里报名要看球的球迷已经1000人了。”

  另一家球迷组织深圳球迷会也组织了近千名球迷到现场为深足助威,这些球迷早在一周前便利用闲暇时间提前进行了彩排,而且每周至少练习两次,而他们的演练据说还是专门针对这场德比大战的。据悉,深圳的两大球迷组织加起来将有2000人的方阵,而他们的对面将是由1000余人组成的广州球迷方阵,“2000对1000,周日的现场一定非常好看!”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说,“广州球迷的统一服装是蓝色的,深圳球迷的服装是橙色的,到时候橙蓝看台上的较量一定会为比赛增色不少。” 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