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排"打男人"越打越伤神 陈家军暴露全方位差距-搜狐体育
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打男人"越打越伤神 陈家军暴露全方位差距

    三月底,中国女排照例与广东地方男排进行“打男人”拉练,备战即将举行的奥运会。与以往相比,今年的队伍多了赵蕊蕊、少了老将冯坤;陈忠和脸上多了无奈,少了笑容;赛场内多了陈忠和的训斥声,少了姑娘们欢快的笑声。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对比四年前的中国女排,目前这支队伍无论从经验还是技术上,似乎都还有着比较大的差距。

  1、冯坤缺席打乱战术体系

冯坤伤病让人头疼
冯坤伤病让人头疼

  上周的广东拉练,一向温和的陈忠和在输球后频频发火,一个个数落队员,年轻小将王一梅、二传手魏秋月被训得眼泪直流。很明显,尽管是带有商业性质的拉练赛,但主教练陈忠和却动真格了。

  连陈忠和也没有想到,老将冯坤会膝伤复发缺席广东拉练。冯坤被迫返京治疗,这也打乱了主教练陈忠和的计划。无奈之下,陈忠和只得启用天津队年轻二传手魏秋月。然而,不到20岁的魏秋月无论是能力还是比赛经验都还欠火候,这也是直接导致中国女排战术体系发挥不了应有威力的原因。 >>您认为冯坤归队,能否解决中国女排的二传问题?

  冯坤受伤离阵所带来的影响,再次暴露了中国女排的软肋。从中国女排的各个位置上看,二传位置上可用之人最少,目前仅有魏秋月担当冯坤的替补。虽然冯坤目前膝盖里的积水已经被抽出,恢复期的伤情还算理想,但难保接下来不会再出意外。一旦冯坤再次因伤缺阵,这对中国女排征战奥运会无疑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2、伤病警报仍未解除

  冯坤只是中国女排伤病号中的一员,其他受伤病困扰的还有赵蕊蕊、杨昊、张娜等人。这些人的伤病从雅典奥运会后就一直困扰着中国女排。

  赵蕊蕊在时隔三年多重现赛场,虽然身体已无大碍,但多次的手术在她的右小腿留下了一道深刻的疤痕,而这也时刻提醒着她曾经遭遇骨折的梦魇。虽说经过4年的精心治疗已经完全愈合,但正值南方潮湿且阴冷的气候,难免也有些反应,赵蕊蕊也表示:“不能说一点反应没有,其实我的身体从力量来说跟以前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还需要一段时期的恢复。”

  张娜是中国女排广东拉练中上场时间最少的队员,更多的时候她只是身穿长衣长裤在队员席上看比赛。对于张娜的情况,陈忠和透露,张娜在队伍前往广东前不小心崴了脚,目前正在恢复中。其他几名老将如杨昊、周苏红、刘亚男由于长年征战,身上都落下不少伤,虽然还不至于影响比赛,但一旦伤情加重,后果不堪设想。

  此外,中国女排这次广东拉练在连日内转战几个城市,队员们身体能量消耗很大,而结束广东拉练后队伍又将进入紧张的郴州集训,之后又要参加各项国际比赛,不难想象,女排姑娘们在身心俱疲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疲劳性损伤。

  3、人员组合仍需打磨

魏秋月何时能接过冯坤的枪?
魏秋月何时能接过冯坤的枪?

  从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人员来看,既有冯坤、赵蕊蕊、杨昊、周苏红、刘亚男等2004年雅典冠军队的老将,又有王一梅、魏秋月、李娟等实力雄厚的中坚力量及惠若琪、赵燕妮两名年轻小将,可谓老、中、青三代结合。

  由此看来,为打好今年北京奥运会,主教练陈忠和在人员组合上是费尽心思。但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新老球员在能力方面存在差距,球员之间的配合以及战术打法仍需要时间进行磨合。陈忠和说,老将大多受伤病困扰,一些年轻队员则背上压力过大的包袱。“年轻二传手魏秋月的问题反应在心态的变化上,她在比赛中也难免会想法过多,有时候就贻误了战机。”

  从广东拉练之行不难看出,中国女排更多时候仍在依靠老将撑场,新人鲜有抢眼表现。陈忠和挨个点评说,李娟与杨昊相比,前者在拦网和一传方面有其长处,但发球和强攻仍然存在差距,王一梅的状态起伏是必须解决的问题。原副攻手刘亚男改打接应手虽然进步不小,但在进攻能力上还有待提高。 >>您认为中国女排的阵容,年龄结构是否合理?

  “阵容组合方面必须考虑到取长补短,球员之间增加相互默契,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让中国女排成为一个强大的整体。”陈忠和说。

  延伸阅读:女排二传位置青黄不接 陈忠和为冯坤伤势很忧心
        郎平回顾三届奥运会经历 详述当教练后酸甜苦辣
        美国队员守纪律获郎平盛赞 坦言很怀念举国体制
        组图:女排抵达郴州 蕊蕊整行李陈忠和笑容满面
        拿本英语书糊弄小队员 赵蕊蕊笑称自己是个文盲
        陈忠和:郴州集训定主力阵容 做好冯坤缺战准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陈忠和 | 张娜 | 赵蕊蕊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