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全方位"自我汇报" 谈火箭我也有可能被交换

  虽然只是第二次见到,但姚明手中的那两根拐杖却是如此熟悉。不错,对于这样一位国宝级的球员,他的每一次受伤,都揪着亿万中国球迷的心,尤其是在奥运年。抵京后经过一夜休整,姚明昨天下午在搜狐体育的协助下,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通气会,对蜂拥而至的中外近百位记者“汇报”了自己的情况———关于自己伤势的,关于北京奥运的,还有关于火箭的。


  谈伤情 错过奥运几率很小

  “我的伤势恢复得比较好,而且应该说比预期稍微好一些。我这次回来是为了看一下中医,也许有一些不错的办法可以辅助治疗,像消肿、促进血液循环之类,我不是这方面的医生,所以不能说什么。我在接下来的几天会联系几个大夫去看一下。”姚明知道大家现在最关心的是什么,通气会开始,他首先单刀直入对自己伤情进行了介绍。

  据姚明介绍,自己多次受伤,前两次腿骨骨折纯属意外,脚趾头感染也是由于自己不小心,而此次左脚的伤势却是疲劳性的,是长期大运动量训练和比赛带来的后果。在姚明看来,自己的伤势还是比较乐观的,“医生跟我说,惟一好的地方是你每次伤的不是同样的地方,说明不是陈旧性伤。”

  在度过这个周末之后,姚明将正式开始接受国内中医专家的会诊和治疗。“他们都是国内最好的中医专家,来自各地。既然是专家,治疗时间就不能由我来定,他们也非常忙。所以,最后的时间还没有定下来,基本是下周的前半段吧。”

  同时,他还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我赶不上奥运会的几率比较小。”

  谈奥运 2008是收获的时候

  姚明会不会担任主火炬手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他期待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当然,第一个问题多少显得有些多余。因为即便姚明真的担当主火炬手,他也不能现在就讲出来,毕竟这是北京奥运会的最高机密之一。“关于这个问题,外面有很多传闻。奥运火炬手是一个非常光荣的称号,如果可以担任这样的火炬手,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荣耀的事情。”姚明回答问题还是那样专业,“不过现在我可能200米也跑不了。”不过,姚明也没有完全否认,“只要能参加,不管我能做些什么,我都非常非常高兴。”

  谈到对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有个什么样的预期时,姚明认为,虽然中国男篮现在面临伤病困扰,“流年不利”,但“2008年会是我们收获的时候”。

  目前,除姚明之外,易建联受伤,大郅也还在拖着有病之身坚持着,不过,姚明对男篮的奥运之旅依旧乐观:“这可以看出运动员是多么在乎这届奥运会,我们不会那么轻易放弃这次机会。我们的球队现在在健康地成长,而且是在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当中。有很多年轻队员在过去几年中积累了很多的比赛经验,2008年我认为是我们收获的时候。”

  至于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可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姚明笑言:“我总是做最坏的打算,最坏的打算就是第12名,最好的打算我们没有定一个目标,希望可以有历史性的突破。”

  谈火箭 我也有可能被交换

  虽然脚伤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不过姚明对火箭目前和今后的形势仍很关注。对于自己是否会被火箭交换出去,姚明幽默地说,这很有可能,不过得去问他的老板。

  姚明每次低迷的时候,总会有美国媒体提出火箭必须将他交换出去的论调。关于这个问题,姚明看得很开:“这肯定是有可能的,就像一个生意。不过,什么时候会被交易出去,这个答案老板永远不会告诉球员。什么时候他一个电话打过来让我走,我马上背包走人。”说到这里,他顺便幽了一默,“下次火箭老板来中国的时候,你可以采访一下他。”

  也难怪美国媒体会有交换姚明的想法,姚明最近经常受伤,动辄缺席半个赛季,这对于火箭内线来说无疑是个巨大损失。不过,姚明认为火箭目前的内线并不像媒体想像得那样匮乏。“我们的还有穆托姆博,斯科拉,还有新来的哈里斯,他们打得非常出色,发挥得不错。在季后赛我们还需要加强一些攻击,小个子阵容希望打快一些。”而对于有媒体预测火箭会在季后赛首轮被马刺淘汰的说法,姚明却“剑走偏锋”:“关于这个问题,首先是预测火箭会不会碰上马刺,其次才能谈到火箭会不会被马刺淘汰。这个问题也没法说。”

  不过,要同时做好火箭球员和中国国家队球员两个角色,对姚明来说确实是个难题。在国内10天到两周的治疗之后,姚明仍将飞赴休斯顿,下次回国与国家队会合,估计要到6月底或者7月初了。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姚式幽默"依旧

  本来看似平常的拐杖,拿在身高2.29米的姚明手中显得有些滑稽。而拄着拐杖来到新闻通气会现场的姚明,也是妙语连珠,让现场气氛始终非常活跃,丝毫看不出是一位伤员在诉说自己的伤病。

  ○"年纪大了"

  自从进入NBA之后,姚明几乎每年都要遭遇伤病的侵扰。有记者问道:"你每年夏天几乎都会跟伤病斗争,为什么伤病会这么多?"听到这个美国媒体非常感兴趣的话题,姚明笑了。机智的他仅用了四个字,就将这个有些敏感又有些讨厌的问题推挡了过去,让提问的记者也大笑不已"年纪大了"。

  ○20年内当爸爸

  姚明与叶莉,这两位"巨人"的结合无疑是中国体育史上的一个经典范例,很多人都在期待着"YY"能尽早为我们带来新一代的小巨人。于是,有记者不愿放过这个难得跟姚明面对面的机会,将"打算何时生小孩"的问题抛给了姚明。对这个非常隐私的问题,姚明同样用"姚式幽默"作答:"未来20年内肯定会吧,我保证。"

  ○"回美国"与"去美国"

  这次北京的治疗将持续多久,姚明何时从北京出发飞往休斯顿,也是大家很想了解的一个问题。不过,在提到这个本来很平常的问题时,一位记者用了"回美国"三个字。敏锐的姚明立即发现了问题,他马上强调:"不是"回美国",是"去美国"。回中国,去美国。"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