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赵菁刷新女子仰泳亚洲纪录 希望奥运会拿奖牌

赵菁兴奋不已

  N特派记者 石磊磊

  本报绍兴专电59秒81,当17岁的湖北选手赵菁看见纪录牌上的成绩时,她激动地挥舞着拳头,与此同时,亚洲终于出现了一名能在100米仰泳上游进1分钟的女子选手。赵菁打破了一个整整尘封了14年的亚洲纪录,原纪录是中国老将贺慈红在1994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00秒16。而赵菁的这个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6秒,这让人们对赵菁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充满期待。

  1

  00米仰泳 首破1分钟大关

  前天晚上,赵菁参加了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两项预赛,100米自由泳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中的最后一位,甚至不如她在100米仰泳预赛中的成绩1分00秒76。
昨天上午的100米仰泳决赛,赵菁前50米的成绩达到了29秒28,凭借强有力的冲刺,赵菁把自己的成绩定格在了59秒81。

  颁奖典礼后,赵菁被媒体包围,她说:“说真的,我之前真的没有想到能破亚洲纪录。虽然我有过游进1分钟的想法。”中国游泳队的大多数选手还是习惯于在晚上的比赛中创造好成绩,而赵菁说自己已经逐渐适应了上午决赛的方式:“我在预赛中绝对没有保留实力。昨天还有100米自由泳,因此体力上有些消耗。在今天上午的决赛前,我特别紧张,拼命暗示自己,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后来比赛时,我的心态还是比较放松的。”

  希望奥运会拿奖牌

  赵菁夺冠后,记者在现场遇上了一位湖北同行,他告诉记者,赵菁的成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多哈亚运会上收获两金一银一铜,又在墨尔本世锦赛名列女子50米仰泳第四后,赵菁在去年的六城会上丢掉了200米仰泳的金牌。当时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批评了赵菁,他说:“赵菁目前的训练水平有点停滞不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理解与执行教练的训练和比赛安排。”

  六城会后,经过了半年的训练,赵菁越发沉稳。现在赵菁的这个成绩在今年只能排到世界第六,赵菁说自己将在未来的100多天里从细节着手,拉近自己和世界高手间的距离。说到奥运会,赵菁还是充满了信心,她表示:“100米和200米(仰泳)都是我的主项。北京奥运会时,我会尽力去拼,争取拿到奖牌。”

  泳池短波

  多金王赛后昏倒

  在釜山和多哈两届亚运会上独揽八金的徐妍玮昨日昏倒在泳池边。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徐妍玮游出了55秒18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不过她却没有站在领奖台上,而是上了救护车被送往医院。

  目击者称,徐妍玮哮喘发作,在医院治疗两个小时后,目前已经康复。据了解,徐妍玮患有呼吸性碱中毒(俗称过度换气),在2003年的世界大学生运会上,徐妍玮在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并接受完颁奖后,就曾经因为同样的毛病晕倒,被救护车送进医院抢救。(石磊磊)

  第六项纪录诞生

  昨晚,在本次奥运选拔赛最后一项预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由欧阳鲲鹏、谢智、周嘉威和陈祚组成的国家队以3分37秒92打破了全国纪录。这个成绩是本次比赛诞生的第六项纪录(其中4项全国纪录和2项亚洲纪录),不过这个成绩不足以确保中国队拿到奥运名额,因为这个成绩在今年排在世界第11位,而按奥运资格的排名,也仅排在世界第16位。(石磊磊)

  齐晖李玄旭继续对决

  湖南14岁小将李玄旭在本次比赛中,从齐晖眼皮下抢走了女子400米混合泳的金牌。昨晚,李玄旭在200米混合泳中游进决赛。齐晖以2分14秒60的成绩排在预赛第二,晋级决赛。看来,两人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又要有一番对决。(石磊磊)

  1

   2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菁 | 徐妍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