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京鲁超级比赛超级复仇 图巴称已有克制国安对策

  像NBA的超级周末一样,中超在清明节后的这个周六,迎来了自己的两场“超级比赛”——— 北京国安VS鲁能泰山、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与后者相比,京鲁大战不仅率先进行,而且是李章洙与图巴两位洋帅的对抗。考虑到去年在济南的1:6,考虑到国安在上赛季两胜泰山,这场比赛在“超级”后面还要加上“复仇”。

  鲁能泰山今天下午来到丰台体育中心踩场,进场时对手还在进行最后的慢跑。李章洙看到客队开始换衣服,很快就叫停了自己的球队。徐云龙与李金羽打着招呼,杨璞和李蕾蕾也是格外亲热。国安队助理教练主动来和泰山队的熟人打招呼,双方寒暄着,毫不避讳周围的记者。

  泰山队慢跑时,国安队甚至有队员还冲着李金羽喊:“大羽,别忘了你答应我的球鞋啊。”丰台体育中心的气氛看上去很融洽。不过两位主帅李章洙和图巴没有任何的交流,两人的眼神甚至都没有接触一下。李章洙被记者包围的时候,图巴正好站在场地中央,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队员。

  早已成为“中国通”的李章洙对付记者驾轻就熟,采访开始前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今天只问今年的事,不要再提去年了。”当有记者说到堤亚戈在训练中进了好几个球时,李章洙还是玩笑不断,“那种情况下,我也能踢进。”李章洙在努力创造一种轻松的氛围,国安队员从旁边走过,都看到了他把一帮记者逗笑的情景。

  国安退去,泰山登场。看台上的球迷也换了一拨,一个坚持要近距离看泰山训练的球迷甚至与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训练还是和往常一样,图巴把带来的20名弟子分成两组打对抗。日夫科维奇的缺阵让小将夏宁宁有了跟队到客场的机会,这是他的第一次,虽然上场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他眼里却满是希望和新鲜。

  队员们训练的态度十分认真,首场被陕西逼平让他们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我们只有降低自己的位置,才能去拼对手,现在队员们的心态还是不错。”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场边表示。李金羽抓住机会,连续进了两个球。小将王晓龙在前场也和李金羽有精妙配合,并打进一球。

  训练结束后图巴还拥抱了一位熟识的女球迷,不过谈到比赛时他就严肃起来,“这肯定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有记者提到了过去的1:6,图巴立刻回答:“我不看过去,只看未来。”至于有关复仇的说法,图巴表示如果只想复仇恰恰是分散了自己的注意力,他现在只想打好眼前的比赛,其他无关的事情不会多想。

  1:6的大比分输球发生在去年的济南,在今年的丰台体育中心却被频频提及。当有北京记者悄悄把摄像机对准韩公政和他手中的报纸时,韩公政说:“图巴在这张报纸上已经说了,我们找到了对付国安的办法,只是找到好办法不等于有结果。很多人都提到了1:6,我想那是一种特殊情况,我们不会在一支球队身上犯同样的错误。”面对不愿离开的北京记者,韩公政又加了一句,“我们和国安有差距,但也没有那么大差距啊。”大家都笑了,笑过之后是沉默,谁都明白,新的较量即将开始。

  记者 訾言

  (时报北京4月4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李金羽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