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春亚泰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天寒地冻外援意外失踪 诸困难困扰成足客战亚泰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记者 薛剑

  今日下午,成都谢菲联将在长春挑战新科中超冠军长春亚泰,这也是成都谢菲联在升入中超以后的第一个客场比赛。与对手的强大相比,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黎兵则更加担心天气和场地给球队带来的影响。

不仅如此,在昨日下午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成都谢菲联的主力后腰邹鹏还在训练中崴了脚,而且朝鲜国家队队长金永俊目前“人间蒸发”,黎兵还得替两人寻找合适的替补。更让人吃惊的是有成足球员称伙食单调吃不饱。

  天寒地冻防感冒

  成都谢菲联在抵达长春之后,并没有遇到一个好天气。昨日下午,长春的风雪夹着沙尘暴,身穿羽绒服的黎兵进入酒店后看看外面天气无奈的摇了摇头。其实对于黎兵来说,自从他开始执教生涯后还未在长春取得过胜绩。而这一次,他不仅要面对比以往更为强大的对手,还要与恶劣的天气进行对抗——从温暖的成都来到大雪纷飞的长春,这让见多识广的黎兵也有些诧异。不过天气在好转却是好消息,昨日下午,在成都谢菲联队的适应性训练前,大雪已经停了,而且根据天气预报,今日将是晴天。但是接近零度的气温,还是让成都谢菲联球员不太适应。“天气对我们的影响有点大,不过反正是拼,无所谓了。”黎兵嘴上虽然是这么说,可是为了避免因为天气而感冒,使得球队非战斗性减员,他还是在训练之前让弟子们做好了一切的防冻准备,就连球队的热身训练时间也平常多了10多分钟。“这里的天气比我们想象要冷得多,所以必须在训练之前多做活动,让身体完全活动开。”成都谢菲联助理教练彭晓方说。除此之外,成都谢菲联的后勤人员还特意让酒店为球队准备了姜汤,训练一结束,教练、球员人手一杯,以防感冒。

  金永俊“人间蒸发”

  相对于长春亚泰的缺兵少将,成都谢菲联却在本轮迎来罗德里格斯、迪玛尔、丹尼尔森等3名外援的复出,这无疑大大加强了球队的实力。尤其是强力中锋罗德里格斯,将和汪嵩组成锋线搭档,冲击长春亚泰的防线。可是让黎兵揪心的是,本赛季被他第一个确定且寄予厚望的朝鲜国家队队长金永俊却突然与球队失去了联系。据悉,在上周六与辽宁队的揭幕战结束之后,金永俊就请假回到了朝鲜,此后一直没有与球队进行联系。而由于其身在朝鲜,成都谢菲联也没有办法寻觅到他的踪迹。“他回朝鲜去处理一些自己的事情,现在还不知道事情处理得怎么样。现在还真不知道他在比赛之前能不能赶过来。”虽然长春与朝鲜的距离并不远,可是对于金永俊是否能够按时归队,黎兵心里也没有底。

  金永俊不在了,成都谢菲联的中场少了一道屏障,而在昨日下午的适应性训练中,成都谢菲联的另一名中场球员邹鹏在训练中又崴了脚,这更让成都谢菲联的中场雪上加霜。“一下子缺了两个主力中场,我现在也只能将能派的人都派上去了。”对此,黎兵也很无奈,“好在赵明鑫、张朝松这两个人都能够打,可以弥补金永俊和邹鹏不在的遗憾。”

  球员大喊吃不饱

  更让人吃惊的是远征长春时,有球员抱怨说:由于成都谢菲联入住的毛家湾基地伙食太单调,他们吃不饱。成都谢菲联队一直采用自助餐的形式保证球员每天必需的营养。虽然用餐形式很科学,但用餐内容却有些单调。据了解,球队每人每天只有50元的伙食标准,而中超球队平均标准是100元一天。

  对于这样的伙食,球员们也有不同意见,“同样的中超球队,为什么我们的伙食标准低一个档次?每顿的菜品种少而且经常重复,这样哪里跟得上营养,哪里还有体力和激情来踢好比赛?”对于球员的抱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也在尽力协调,“俱乐部其实是按照合理的膳食搭配为球员解决伙食的,目前大家反映食物太过单一化,我想这个问题会随着中超联赛进行有所改善,毕竟俱乐部现在的收入正在好转。”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

  对此,黎兵也表示:“这么重要的赛季,运动员都吃不饱,太影响战斗力了,以前在别的俱乐部时,根本没有这种情况。”与基地食堂交涉后,食堂表示,会在比赛期间给运动员们加菜,绝不影响球员在比赛中的体力。

  特别提醒

  15:35 SCTV—4

  中超 长春亚泰VS成都谢菲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金永俊 | 罗德里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