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中甲首战力帆新武器亮剑 面对烟台腾毅不容有失

   引子 “嗬”的一声,久违的豪气在洋河体育场上空重新扬起,力帆人迫不及待地吮吸着联赛的硝烟味,对他们来说,无论冲超是概念还是事实,主场这个开门红都是不容有失的。

  今天下午,力帆将在主场对阵已经更名的烟台毅腾,以此揭开2008年中甲赛季的大幕。

虽说毅腾上赛季侥幸逃过降级,而力帆自己也在主客场都取胜过对手,但对手的变化仍然让大家不敢小瞧。“今年他们买了好几个外援,又从呼和浩特拉了大半支青年军,实力上肯定是比去年有所提高的。”助理教练曾斌并不乐观,“去年我们主场也就1比0,打得太惊险了,这支队伍虽然年轻,但很难缠,我们必须多一点耐心。”

  对手的实力增强是事实,但力帆的变化也不小。除了亨利和桑托斯的加盟让力帆的攻击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外,魏新在整个冬歇期所进行的调整也见了效果。“我开心的是,大家现在对比赛都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种饥渴感正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这个冬天力帆先后和国安、国青队、辽宁、武汉打了十几场热身赛,专挑强队打,场次和质量都是近几个赛季来最多、最好的一次。“和强队过招,一方面让大家更快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另一方面肯定是增强了信心。”魏新虽不明言,但首战主场开门红的渴求却掩盖不了。在他看来,如果今年有机会冲超的话,那么这机会就是在前六轮,甚至说前三轮。他的初步设想是,前三轮两主一客,毅腾、安徽、四川,一个中甲末流加两匹升班马,如果全取9分的话,那么球队将大踏步地向中超进发。

  这样的想法也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首战不提目标是不想给大家压力,不过看看我们的队员这精神状态,大家不问也清楚他们心里想什么了吧?”老总陈宏轻松地说。在俱乐部看来,开门红更重要的意义还是在球市上,“我们希望通过一场场的胜利,让球迷更快、更多地回到看台上来。”

  新武器今日亮剑

  力帆首战的看点在新外援亨利和桑托斯身上。也正是因为有他们两人的存在,力帆今年全力打磨的定位球和边路传中战术才能够得以施展。

  大黑提升锋线实力

  过去,魏新一直担忧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进攻手段单一也正是球队和广州、成都甚至江苏的差距所在。去年的巴西外援桑托斯虽说能够牵扯防守,但却不是致命一击的杀手,王锴的一枝独秀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危机,可到了联赛末期,当对手已经重视王锴后,球队进攻就显得举步维艰了。

  在冬歇期挑选外援时,魏新很需要一位杀手般的前锋。当时和亨利一起试训的还有尼日利亚的老前锋阿格布,虽然阿格布的护球、传切都很出色,可毕竟已经36岁,而亨利身强体壮,头球又好,正是魏新所需要的前锋。“我们队里普遍头球都不好,不过今年有得一瞧了。大黑太能跳了,今年我们的角球、边路任意球绝对不错。过去都被别人打空中,今年我们也有自己的轰炸机了。”除此之外,魏新在训练里还特别演练了几套正面任意球的踢法,两三人之间的配合都是绞尽脑汁想出来的。

  小黑或是秘密武器

  比起亨利铁打不动的主力位置,桑托斯今天或许将成为球队里的秘密武器。由于前段时间受的伤一直没好利索,因此魏新很有可能安排他在下半场出场,在对手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打出致命一击。据了解,桑托斯的国际转会证明还没寄到重庆,但已经具备了上场资格,这也让小黑如释重负。“我一来就很喜欢中国,要是今年我在这里打不了球,非找我的经纪人算账不可。”而小黑的经纪人正是过去四川全兴的巴西外援鲁纳。“他在中国很出名,不过我很快就能比他更出名了。”小黑进球的心情已迫不及待了。

  毅腾老外不含糊

  本报讯 同力帆一样,毅腾也把宝押在了外援身上。韩国外援王静铉、朴正焕,加拿大外援陈将是他们和力帆抗衡的本钱。

  昨天下午来到洋河体育场训练时,除了已经签下的3名老外,一名身穿实德队服的白人外援也出现在毅腾队里。打听之下才知道,这名塞尔维亚外援正是上赛季在实德效力过的穆德拉格。毅腾本赛季搬家去了大连烟台,得到了老大哥的照顾,实德将穆德拉格租借给了毅腾。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穆德拉格的手续似乎还没办妥,今天能不能上场还不清楚。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