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前瞻:国安对鲁能胜面大 申花渴望逼平天津

  中超五年首轮,8场恶战让人犹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看不清孰强孰弱。次轮的情形大体还会如此,夺冠军团的京鲁沪津提前遭遇,毕竟碰撞出火花是不争事实,而更让人心中没底的是两支升班马球队——广州对垒深圳,有望取得连胜开局;但成足面临考验,毕竟他们要面对主场强大的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

  国安VS鲁能:国安胜

  像是一个奇怪的现象,从2001年到2007年的7年间,北京成为了鲁能真正的“伤心地”,7年来鲁能在北京4负3平,无一胜绩。去年除了客场0:1不敌国安,国安更在济南将对手6:1狂屠,留下了一笔血债。不可否认,两队之间的比赛,可谓争冠军团中的球队提前的碰撞,而鲁能能否度过七年之痛,去谋取一场胜利?现在看起来确实很难——首轮主场被陕西逼平不说,还损失了中场助攻王日科夫,加上韩鹏、周海滨等人的状态尚未完全恢复,因此客场搦战老冤家国安队,鲁能凶多吉少。

  申花VS天津:双方平

  尽管历史交锋记录显示,天津队除了2002年主场一胜申花之外,其他所有25次交锋非平即负。在1995-2001赛季,申花所有的主场比赛都与天津队打成了平局;2002-2007赛季,申花队坐镇主场迎战康师傅队的战绩是4胜2平。不过历史同样昭示:双方的碰撞向来精彩,乃至90分钟内打出过4:4的高分平局。本赛季双方的碰撞仍将异常惨烈。申花势必会紧盯蒿俊闵,但是近年来在中超屡屡创造出好成绩的天津队并非蒿俊闵一个人危险,何况以蒿俊闵的速度,申花队想要盯住他并非一件容事。

  亚泰VS成都:亚泰胜

  尽管升班马首轮主场逼平辽足,但是看得出,他们的中超经验还不足够丰富。若非最后时刻,边裁拉了谢菲联一把,他们恐怕就要在最后时刻经历黑色的三分钟。而亚泰队尽管客场被逼平,但是他们的底气和经验无疑占据着绝对的上风,加上长春主场可谓不折不扣的魔鬼主场,因此谢菲联想要在这里带走1分恐怕都难。其实双方并非陌生,在亚泰尚未冲超成功的时候,双方有过4次交手,亚泰3胜1平,占据绝对上风。而这些交手经历,也让谢菲联想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的想法落到了空处。

  深圳VS广州:广州胜

  深足先政府托管,接着一轮之后即告换帅——不过换手如换刀的说法和这样的一支球队格格不入。从取得了中超元年冠军之后,深圳队一路下滑,从来就没有真正实现再度的团结和人员齐整。用水深火热来形容这样的一支球队不算过分;相对应的是去年广药队在中甲风光无限,今年招兵买马,实力更有提升。第一轮升班马就打得武汉队毫无还手之力,本轮面对注定会面临保级的深圳队,相信沈家军照样不会手软。而广药队,也会凭借着两连胜,继续向着本赛季第一黑马的位置迈进。

  浙江VS青岛:双方平

  尽管首轮浙江队大败,但是他们的实力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而和本赛季并为见得有多大提升的青岛队比较,两队的实力基本已经在伯仲之间。应该说浙江队本赛季在国内市场上是相对失意的,一度想引进大连的季铭义、王圣等后防大将,但是最终未能得逞,这让浙江队后防未能得到更大的提高;不过本轮仗着主场之利,浙江打平青岛该不是什么难事。而青岛队如果仍然不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那么出征杭州的比赛,很可能会迎来他们的两连败。

  陕西VS武汉:陕西胜

  陕西队上个赛季就是不折不扣的平局大师,本赛季首场即告逼平强大的鲁能,似乎他们要延续上个赛季的轨迹。不过面对上轮惨遭升班马羞辱的武汉队,陕西意欲落井下石的心态昭然可揭。尽管武汉队在历史交手中稍微占据优势,但是陕西不会轻易放走对手。陕西队本赛季引进了维森特、王鹏、忻峰、姜晨等人,实力大幅提升,而面对上个赛季就已经泯灭了黑马风采的武汉队,成耀东已经打定主意,必拿3分。

  河南VS辽宁:辽宁胜

  河南队尽管实力有所提升,且累积了一年的中超经验,但是辽足上轮在客场遭遇了裁判黑哨之后,本轮想拿3分的心理必定得到很大程度的加强。尽管引进的几名内援很难成为主力,但是辽足的外援上轮表现非常抢眼。而河南队本赛季走了后防大将吴昊,这让他们的防线上也出现了一定的风险。专治各种不服上个赛季几乎成为笑柄——一直到最后时刻才勉强保级成功,本赛季河南队的目标,仍然是为了保级而努力,今天面对辽足,他们恐怕很难确保城池不失。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