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纪录频破泳联仍"和稀泥" 否认新泳衣能提高成绩

  本报记者昨天独家采访了国际泳联新闻总监帕度尔先生(他同时也是国际泳联《国际泳联水世界》杂志总编辑),他向记者转达了国际泳联执行总监马库勒思库对此事的看法,在他看来,SPEEDO新式泳衣带来的成绩提高目前没有科学依据。

  成都商报:国际泳联对高科技在泳衣上的运用有没有考虑?

  帕度尔:当然有。我们马上就要在曼彻斯特的第九届国际泳联短池游泳锦标赛中,与泳衣厂商召开会议。这次会议上,国际泳联将对比赛泳衣的标准与制度再次审查,而重点就是对泳衣的厚度进行规定。>>您认为屡破世界纪录是否是泳衣“惹得祸”?

  成都商报:据SPEEDO公司称,他们已经将高科技用在了泳衣上,而且似乎效果很明显。

  帕度尔:就我所知,目前所有的泳衣都是由传统意义上的材料制成,不外乎是莱卡、聚酯、尼龙或是弹性好的物质,并没有所谓的高科技泳衣材料。

  成都商报:一款新泳衣被许可运用到比赛中前,国际泳联会有怎样的要求?

  帕度尔:这也是总监马库勒思库先生要我向你转达的,我们对一款新泳衣的要求是一贯的,而且是严格的。首先在设计上不能有不雅和引发道德上不安的设计。颈、手腕和脚踝处必须裸露,任何超过手腕、颈和脚踝的泳衣都是不合格的;在制成上,男式的泳衣必须是一件,女式的可以由上下两件构成。在材料选择方面,首先不能危害运动员的健康,其次所用面料必须向国际泳联提出申请,而且在厚度上不能超标,也不用将泳衣设计成特别突出的形状。总之,我们有一个长达6页的对泳衣标准的文件,这足以说明国际泳联对此的重视程度了。

  成都商报:但不同品牌的泳衣仍然有不同之处,国际泳联不担心穿不同泳衣带来的不公平吗?

  帕度尔:你应该知道,所有的运动员都有选择任何一款泳衣的自由,这是得到国际泳联保护的。我们有专门的条款:所有的泳衣制造商必须保证其受国际泳联批准的新泳衣能够让任何一位游泳运动员买到。

  成都商报:那泳衣究竟会不会影响运动员的成绩?

  帕度尔:我引用马库勒思库的原话,这也是他要我转达的,“从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看,游泳装备对取得最好成绩并没有什么附加的价值,我们的科技还没有达到那一点。”

  成都商报:可为什么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菲尔普斯新闻,菲尔普斯说吧)最近说过,他对于穿上可以游得最快的游泳衣而信心十足。

  帕度尔:那是他宣传,并不是科学。本报记者 王继飞 发自美国旧金山

  “和稀泥”比新泳衣还可怕

  “现在没有证据证明新泳衣能帮助运动员提高成绩。”国际泳联的官方说法,暗示不久将在曼彻斯特进行的集体讨论不会有任何禁令产生,各款新泳衣将继续把商业战火烧到北京奥运会。

  SPEEDO是国际泳联旗下赛事的官方赞助商,这家诞生于澳大利亚的纺织企业后来被英国财团收购,和国际泳联合作多年。知道这层关系,国际泳联提前“和稀泥”的举动就不足为奇了。商战现在上演到关键阶段,耐克、阿迪达斯的新泳衣已经出现在各地的奥运选拔赛上。

  泳衣真有那么神奇吗?对游泳而言,每个细节都决定最终成败,一个好的转身就能节约0.1秒钟。商家宣传这款泳衣的作用是明显增加浮力,按照常理这肯定能提高成绩。

  如果新款泳衣能为运动员一次折返节约0.1秒时间,在差距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才决出胜负的比赛,新泳衣肯定能给运动员带来惊喜。但像中国选手这样离世界纪录的差距以秒计算,穿上什么衣服其实都不重要了。

  新泳衣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它可能在人类挑战极限时充当“助手”,并引起“公平与否”的争议时,官方组织却悄悄蒙上双眼。本报记者 王智

    延伸阅读:
    游完100米昏倒在池边 徐妍玮疑似"罗雪娟第二"
    外教:中国游泳总是闭门造车 吴鹏难敌菲尔普斯
    冠军赛-男子4X100米混合泳 中国男队破全国纪录
    刷新尘封14年亚洲记录 赵菁豪言欲打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