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不奢望当奥运火炬手 羡慕刘翔有机会拿金牌

  昨天下午3时,刚刚回到北京的姚明在短暂休息后,马上在中国篮协的安排下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的脚伤目前恢复良好,甚至比预期恢复得更快,虽然赶不上本赛季季后赛,但一定不会错过奥运会。

另外,他还对媒体关注的火箭、阿联、火炬手、刘翔等热门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男篮最差是第12名

  姚明表示,他此次归国的主要目的是接受中医治疗。他透露,为了能够更好地辅助脚伤的恢复,中国篮协特别从全国各地组织了最顶尖的知名中医,他们将在下周对姚明的脚伤进行集中会诊。对于某些球迷和媒体对中医治疗效果的质疑,姚明认为大可不必担心,在他看来,既然中医是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东西,就必定有其优秀之处,比如在消肿、促进血液循环等方面都很有帮助。在接受会诊之外,他还会去拜访国家队,与主教练尤纳斯进行沟通。

  对于备受国人关注的男篮奥运前景,姚明自称不敢做出预测,如果一定要预测,他喜欢先从悲观的角度来看。姚明说:“最坏就是第12名吧。最好的,那当然是希望能有历史性的突破。”他还列举了阿联、大郅和主帅尤纳斯等人,认为今年夏天应该是男篮收获的季节。与此同时,姚明也否认男篮的压力全部都在他身上,他表示所有人都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结果。

  有记者询问姚明还能否赶上本赛季NBA季后赛,姚明对此表示毫无可能,他说:“我的这个赛季已经完全结束了。”在谈到火箭的季后赛前景时,姚明不同意首轮将遭马刺淘汰的说法,他认为这种预测完全没有意义。他同时也对火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那就是要把小球战术进行到底,一定要把速度再加快一点。

  羡慕刘翔有机会拿金牌

  姚明和刘翔作为体育界的两大“国宝”,在不同的项目上创造着中国人的历史,所谓英雄惺惺相惜,当拖着受伤左脚的姚明提起刘翔时,对于那位亚洲飞人现在心中承受的压力感同身受,但是却表示自己其实很羡慕刘翔,甚至笑言:“至少他有机会可以拿金牌。”

  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姚明神清气爽,还不时和记者开着玩笑,当记者提出关于刘翔现在压力过大的问题时,姚明开始偏袒起他的这位上海老乡,“刘翔健康开朗,我每年夏天回到上海见到他,他都有一个飞跃。我相信他会跑出好成绩。”在理解刘翔处境的同时,姚明言语间却透出了一丝嫉妒,“我永远无法体会他的压力,但我希望我能体会,至少有机会可以拿金牌,这个目标对男篮来说太奢侈了。”

  不奢望担任奥运火炬手

  前天晚上6点多回到北京的姚明,为了答谢球迷和媒体对他的关心,昨天在万豪酒店近距离出现在记者面前,虽然仍然拄着双拐,但是表情非常轻松愉快。

  点燃火炬或者成为旗手,对于“国宝”姚明来说可能是一个要选择的问题,由于刘翔已经基本确定不会担当点燃奥运圣火的人,所以姚明就理所应当地成为了最热门候选人。对于这样的期望,姚明回答得很坦然,不过看着自己穿着特制厚重保护鞋的脚,姚明笑了,“这几天我也听了很多传闻,火炬手当然是一个光荣称号,如果我能担任,那当然很荣耀。不过我现在连200米都跑不了,所以……能参加奥运会当然很高兴,这一次又是在祖国,非常特殊。不管我能为奥运做什么,我都会很高兴。”

  曾经有传闻表示,姚明会成为火炬进入中国境内的第一位火炬手亮相三亚,但是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明确表示现在姚明的首要任务是养伤,5月的时候姚明肯定还会待在美国治疗,所以成为“第一火炬手”是不可能的事情。从昨天姚明的表情看来,对于这一份殊荣,他还是很在意的。海 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