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陕西中新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次战陈方平兵行险招 多位置动刀周熠顶替巴布罗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首战主场失利,陈方平就听到了球迷喊出的下课声。不过,比起从前,你不得不佩服陈方平,那就是在如此大的压力下,他不但一再将失利的责任全部揽在自己身上,而且马上就准备对多个位置动刀。

  根据球队比赛中的表现对相关位置进行调整,原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仅仅在一场比赛之后就对多个位置调整,无异于将操练数月的东西推翻重来。
这,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可这也无异于一场赌博。

  险招一:艾志波顶替蔡曦

  冒险指数:

  从海南集训开始,蔡曦就被陈方平视作武汉队后防线上的一颗重要棋子。到了清远,蔡曦在热身中的表现抢眼,更坚定了陈方平的信心。到了联赛开始前,蔡曦甚至被委任为武汉队的第三队长。

  但是,联赛首轮对阵广州,蔡曦的表现显然没有达到陈方平的期望,他在后防线上不仅未能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而且正是他的失误,造成吴坪枫单刀,最终使得陆博飞被迫犯规而遭红牌罚下,成为武汉队主场落败的转折点。

  将蔡曦拿下,让艾志波顶上,陈方平可谓是顺应了球迷的呼声,而从艾志波的能力上看,这一替换也无不当之处。问题仅仅在于,蔡曦作为主力中卫,与李毅男、达尼罗搭档月余仍未能形成默契,艾志波的加入会不会让这一问题变得更为复杂?

  险招二:塞萨尔搭档李鲲

  冒险指数:

  塞萨尔在后腰位置上与李鲲搭档,这招可算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陆博飞红牌停赛一轮。

  首轮比赛,塞萨尔出场时间不到20分钟。虽然他的亮相并没有改变武汉队失利的命运,但是这短短的亮相机会,塞萨尔已经为自己赚到了不少印象分,他在中场从容的拿球和几次恰到好处的直塞已经让球迷记住了他。

  在由谁顶替陆博飞的空缺问题上,陈方平有几个选择,塞萨尔只是其中之一,甚至都排不上第一候选。但是周三在武汉进行的最关键的一次技战术训练中,塞萨尔用自己的表现使得陈方平不得不重新审视他原有的排序,因为在后腰位置上,塞萨尔展现出的组织能力根本就不是周熠可以比肩的。

  塞萨尔的表现,打消了陈方平心中谁最适合顶替陆博飞的疑问,但同时又带来了另外的问题。其一,塞萨尔上场,牵涉到外援名额的问题,在达尼罗、古斯塔博肯定上的前提下,塞萨尔上了,就意味着巴布罗得坐在替补席上。从目前看来,陈方平已经有了将巴布罗放在板凳上的打算。其二,则是塞萨尔本身的问题,那就是他的体能。能坚持70分钟,还是半场?没人知道!

  险招三:周熠顶替巴布罗

  冒险指数:

  陈方平对巴布罗的厚望,从巴布罗身披的10号战袍就一眼皆知。但是,首场比赛后,陈方平最不满意的也是巴布罗。

  本周,陈方平还单独找巴布罗谈了话,了解为何他首场比赛的表现与之前的热身反差巨大。原因,巴布罗自然找出了一堆,却看不出哪一条说了到点子上。而在训练中,不知是身体过于疲劳还是心理有包袱,巴布罗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球队出征前最关键的一堂技战术课只参加了一半就坐到场边休息。

  巴布罗自身表现不佳和塞萨尔的抢眼,使得陈方平在究竟将第三个外援上场名额给谁的问题上不用再举棋不定,剩下的问题是由谁来顶替巴布罗的前腰位置与队长郑斌搭档。

  周熠,从最近的训练和采访中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他已经是陈方平的不二选择了。不过就是这个不二选择,却是陈方平变阵中最大的隐患所在。其一,周熠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但成功的记录却几乎没有;其二,在这一位置上,他将和郑斌搭档,联袂为单前锋古斯塔博输送炮弹,而以武汉队这个单前锋双前腰的配备而言,如果两个前腰之间的配合缺乏默契,前场的进攻基本无可指望,而偏偏郑斌和周熠之间鲜有这样的默契。明天的比赛中会出现奇迹?这是绝对的小概率事件。(特派记者童军鹏4月4日发自宝鸡)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萨尔 | 陈方平 | 蔡曦 | 陆博飞 | 艾志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